Quentin

巴黎囍事(杰芙婚礼记)

要幸福

文莽音:

1


大厂的百人微信群突然炸了。


林彦俊打开微信的时候,界面卡了很久才动起来,大厂百人群上的红色圆点里数字在飞速增加。


他摇摇头:“Crazy man.”


 


消息拖到最上面,是一张照片,一只修长的手,无名指上环着一颗硕大钻戒,手心轻轻被一只肉肉的手托起。


不就是有人宣布要结婚了吗,至于大家这么激动?


 


照片下面还跟了一条链接,林彦俊点进去,瞬间瞳孔地震。


这是Jeffrey新发的一条微博,刚看到的照片配上简单的几个词:


Engaged@小太阳陆定昊。


 


赵福瑞,刚还是你刚啊。


 


林彦俊点进陆定昊的微博,发现此人发了一模一样的内容,只是艾特的人换做对方,并且发博时间一模一样,22:41。


 


陆小芙,之前怎么没发现你也是挺刚的。


这条婚讯,确实值得微信如此爆炸。林彦俊从最开始给这两个人做电灯泡,到给这两个人打掩护,一路见证这对夫夫辛辛苦苦甜甜蜜蜜的全过程,也算是劳苦功高的僚机了。


但是酷盖如橘,绝对不会为此在微信里多说一个字。


 


林彦俊想放下手机,手里猛然响起“好想沿着回忆狂奔向你……”。《昨日青空》,是林彦俊的手机铃声。


屏幕上是一个许久不曾烩面的名字:黄新淳。


林彦俊心里诧异,不知道他大晚上打来会有什么事,是想约蹦迪还是桌游,抑或只是大冒险输了。


他开到免提模式接通。


“冷艳俊…”黄新淳的声音明显压抑着兴奋,还有熟悉的东北八卦腔调。


得,这位当年和周锐并驾齐驱的大厂NPC top line,肯定是来唠刚刚的那条爆炸新闻的。


 


“新淳啊,我看见Jeffrey和陆定昊晒的婚戒了,确实很大,陆定昊肯定喜欢。”林彦俊先发制人。


“咱先不说那婚戒。他们准备在巴黎办婚礼,陆定昊喊我做伴郎呢。”小黄人兴致勃勃地说。


“什么,陆定昊喊你做伴郎?什么时候跟你说的?”


“啊?他俩公开之前一个小时吧,陆定昊跟我说了这事,并且喊我做伴郎。我以为他们肯定早就约你了,看来还没有?”


“他们到现在还什么都没跟我说,我觉得这个事情不ok。”林彦俊忿忿地吐槽。


“呃……我猜他们肯定跟尤长靖说了,长靖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你。对了,你俩的喜事什么时候啊?”小黄人鸡贼地岔开话题。


“黄新淳,你要是在尤长靖面前问我这个问题,我一定送你一拐。”


 


 


2


Jeffrey打电话约见面,宅男林彦俊看看浴缸里正在放的洗澡水,一口回绝。


林彦俊往浴缸里滴精油的时候,家门口传来“滴”的声音,随即尤长靖的声音传进来:“林彦俊,我回来啦。”


林彦俊看看洗澡水再出来看看尤长靖,说:“我正好放了洗澡水,要一起洗吗?”


“不啦,我一会有客人。”


 


林彦俊在浴缸里足足呆满三个小时,心满意足地擦干身子,松松裹上浴袍走出浴室。


“啊!”尤长靖的一嗓子把林彦俊定在原地。


林彦俊这才看见,客厅里还有两个多余的人——


Jeffrey和陆定昊。


 


Jeffrey从红色外套里伸出手,一把捂住陆定昊的眼睛。陆定昊顶着一头泛绿的草窝,手舞足蹈咯咯咯咯地笑。


尤长靖高音爆发:“林彦俊!你把衣服穿好!”


余音绕梁中,林彦俊低头看看,发现浴袍的系带松了,真空风光无限好。


 


穿好家居服,林彦俊走到客厅,一屁股挤进尤长靖坐的单人沙发。


斜对面那对打扮得大红大绿的夫夫,手牵着手,笑得眉眼温柔。特别是陆定昊,笑起来眉目里竟有了股从未有过的害羞,像小鹿眼睛般湿润闪亮,隐隐如当年初见时Jeffrey的眼神。


 


“你俩之前不都挺会搭配吗,现在你这一身……”林彦俊指指Jeffrey那身大红色,再看向陆定昊的一头绿毛,目不忍视地叹口气。


“喜庆嘛,你管呢,我结婚爱怎么穿怎么穿。”陆定昊朝林彦俊甩甩头,绿毛飞起来两撮。


Jeffrey一直含笑看着自家小作精,伸手把宝贝那两撮不老实的毛顺顺平。


 


“红配绿,真是绝顶好看。”林彦俊虚情假意地夸一句,话锋一转,“听说你们叫黄新淳做伴郎?”


陆定昊和Jeffrey相视一笑,Jeffrey伸手从沙发后面拿出来一个篮子。


 


嗬好家伙,一篮子的鸡蛋。


尤长靖吞着口水说:“啊,红蛋!会不会比普通的鸡蛋更好吃?”


 


陆定昊拿出一个蛋,递给尤长靖:“吃吧。”


尤长靖欢欢喜喜接过蛋,举起来就往桌子上磕,快碰到桌子的时候突然停住了。


“这不是真鸡蛋!”尤长靖委委屈屈地说。


Jeffrey憋不住笑了,说陆定昊:“你很坏哎。”


“这些蛋都是定制的,一个能买一百个鸡蛋。”陆定昊抛起一个蛋又接住,“尤长靖你反应有够慢的,这个比鸡蛋重太多了好吗。”


尤长靖把蛋举起来放在眼前,一双大眼睛黑白转动,眼神凝在蛋上细细观察。


 


Jeffrey也递一个蛋给林彦俊。这个蛋是正常鸡蛋大小,但重量坠手,红色的外壳上环着一道细细的缝。


林彦俊拧开红蛋,一座微缩别墅模型赫然出现。


“大房子!”尤长靖在一旁惊奇地喊,“你们好会哦。”


 


陆定昊笑得眼睛都无,咧着一嘴小破牙前俯后仰,得意到毫无形象。他好不容易笑停,从林彦俊手里拿过鸡蛋,说:“看好了,下面是压轴时间!”


陆定昊认真地托住鸡蛋,把别墅模型的正面对准墙壁,拧动模型大门的把手。


 


林彦俊喊道:“芝麻开门!”


然而门并没有开。


 


一束光从模型大门上方的窗户里射出来,打在墙上。大家循光看去,墙上出现一本摊开的欧式卷轴,上面用花体密密麻麻写着字。


“林彦俊这些写的啥?我眼神不好看不清。”尤长靖揉揉眼睛,觉得辨认这些花体字麻烦,那么这么麻烦的事情交给男朋友做就好。


陆定昊说:“这是我们的结婚请柬,是不是很别致?”


 


林彦俊和尤长靖沉默几秒,争先恐后地欢呼起来:


“哇你好厉害!”


“你这份小巧思感动到我哭!”


陆定昊优雅地微笑着,接受来自前队友的友情吹捧。


 


尤长靖把自己手里的蛋打开,拧了几下。


“咦,怎么不亮?”


陆定昊拿过蛋,暴力地把别墅的侧楼整个掀起来,露出电池槽:“如果没电了,就在这里换电池。”


Jeffrey早已从包里翻出一粒纽扣电池递过来,又把换下来的电池放包里。“送去回收。”他解释道。


 


“现在是四月,你们十二月在巴黎办婚礼,会不会太赶了一点?”林彦俊认认真真辨认完花里胡哨的字体,第一个想到的是时间问题。


Jeffrey回答他:“那倒不会,婚礼的那个地点,是我家买的一个庄园。而且求婚之前,我其实把很多结婚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


 


“求婚!”尤长靖尖叫,“是你们发钻戒照片那天晚上吗?”


Jeffrey说:“其实也不是,比那个早一点。那天晚上我们是把结婚的日子给敲定了,所以想着早晚要公开,与其等媒体捕风捉影不如我们自己说。”


陆定昊欢欢喜喜地补充道:“请的都是家里人和好朋友,其实总共也就几百个人,人不多的。伴郎不止请了新淳,锐姐也答应了。我们还想再多请几位,你们……”小芙露出程式微笑,“两位有空赏个脸来做伴郎吗?”


 


林彦俊故意咳嗽一声说:“我最近身体不太好,想多休息。长靖下半年行程有点多吼……”


尤长靖在旁边哈哈哈哈哈大笑,陆定昊和Jeffrey静静地看他演戏。


群演不配合,林彦俊觉得自己演不下去了。


“所以去还是不去?”陆定昊问。


“我肯定要去啦!”尤长靖说。


大家看着林彦俊,他:“emmm……”


陆定昊起身去玄关,尤长靖慌忙站起来,生怕客人就这么走了。


 


陆定昊拎着林彦俊的一双白色AJ回来,放在地上作势要踩:“你到底去不去?”


“去去去,你把我鞋放下我就去!”林彦俊扑过去要抢鞋,被尤长靖和Jeffrey死死拉住。


陆定昊把鞋丢给林彦俊,一脸得意地环住Jeffrey的脖子问:“我厉害吧?”


“你最厉害。”Jeffrey揉揉眼前这颗西兰花脑袋,笑得一脸宠溺。


 


 


3


12月,北京飞往巴黎的飞机上,林彦俊放下包,隔壁位置的那个人转过头来。


你的磊子突然出现。


 


林彦俊作势假装要瘫在地上,不小心碰到后面站着的人。


他想转身道歉,只见磊子朝自己身后喊:“哟,山不转水转。”


林彦俊转过身去,看见两张熟悉的老脸。


 


秦奋和韩沐伯这些年是越长越像了,笑起来的眉眼像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林彦俊退后两步作势要拜,秦奋立刻也半弯膝盖假装对拜。


磊子和韩沐伯过来扶人,韩沐伯拿嫌弃的眼神瞟着这二位:“多大人了还玩这个呢。”


磊子说:“您二位是老大不小了,我们还年轻玩玩没啥。”


毫无求生欲的磊子获得男子双打一顿。


 


“大家都是去巴黎的吗?”坐定之后林彦俊问。


磊子愣愣地瞅着他:“这飞机还能中途下人的吗?”


秦奋说:“这两天国内发巴黎的飞机上肯定会有好多老熟人。”


 


磊子伸长脖子看看四周,对林彦俊说:“尤长靖没跟你一起来吗?”


“哦,他有其他行程,夜里从上海飞。而且公司让我们最近还是低调一点,少被人拍到一起,唯粉撕得太狠了。”林彦俊说。


“也对,没公开恋情的时候还是低调一点。”磊子说,“但是也不能什么糖都不发,当年Jeffrey和陆定昊磨磨唧唧的,我就在节目里面喊了三声陆定昊‘嫂子’,稳住了他家CP粉,深藏功与名。”


秦奋插进来说:“磊子你可拉倒吧,看见那期节目之后Jeffrey火速去你家堵门,要不是我跟老韩去劝,你可能就要挨揍了。”


林彦俊说:“我和尤长靖应该也快公开了。现在公司让我们先避避杰芙结婚的风头,明年开始做预热。”


磊子重重拍着林彦俊的肩膀:“好事啊!以后大家都不用我这个送糖观音操心才好。”


 


秦奋问磊子:“这次麦锐家是不是也有几个人要来?”


磊子说:“罗正会跟李希侃一起来,其他人不清楚。”


韩沐伯心领神会地笑笑,说:“巧了,奇妙的食光里乐华家那几个也要来。”


磊子说:“真巧。”


 


 


从戴高乐机场出来,主家早有人在机场等候。接到酒店之后,很快有人来敲门。


从猫眼里看见是黄新淳,林彦俊立刻开门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们《爱你》组居然是在这种场合重新聚齐了!”新淳兴高采烈地喊。


“可不是吗,他俩在一起了,咱俩要不也拍拖一下?”林彦俊说。


“不不不不不不……”黄新淳立刻蹦开离林彦俊三米远,“当年《爱你》组统共就四个人,出了多少对CP都没有咱俩的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隔壁传来一声惨叫,紧接着又是一声惨叫。


这惨叫声如土拨鼠发飙,有种无比的熟悉感。


 


林彦俊和黄新淳跑出房间一看,一个长发美人正死死地扒住门框,脚上的拖鞋毫无形象地在地上摩擦变形。


秦奋和韩沐伯抓着周锐的袖子往房间里拉,黄新淳忍不住吐槽:“让周锐来通知这俩,不就是打开地狱的大门么。唉呀妈呀脑瓜疼啊。”


 


几个人拉拉扯扯地坐下来,周锐拿出一副主MC的态度说:“都别闹,这几天一切我们都以新人为大。我们几个来得早的,待会我们兄弟们聚一下,包厢我已经订好了就在旁边。


“晚一点两位新人也会来找我们。今晚high一下,明天一天该去彩排的彩排,该去接待客人的去接待,该去安抚新人婚前紧张的做好心理疏导,后天婚礼谁都不能掉链子。”


 


 


4


周锐订的地方是个酒吧,包厢门设得很隐蔽。他们从后门进来,神不知鬼不觉。前门的音乐声传过来,很热闹。


黄新淳坐下来就夸:“锐哥好会找地方啊。”


“没有没有,这个地方是子异告诉我的。”周锐边看酒水单边说。


 


“哦?bro来过这里。”朱正廷问。


 周锐说:“对的,他之前跟Jeffrey不是来巴黎有什么事吗,他们来这里玩,Jeffrey就闷头写歌,问他写的什么内容也不说。”


周锐突然仰天大笑:“后来歌发出来了,子异才知道那歌叫《一个人去巴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子异脾气真好,要是当时我跟Jeffrey去巴黎然后他写个这玩意,绝交!”


 


“对了,boogie王子异什么时候到?”Justin比着手势问。


周锐说:“他不是跟尤长靖还有麦锐他们一班飞机过来嘛,还有两个小时也要落戴高乐了。”


“什么?我都不知道他们一班飞机。”林彦俊的脸有点黑。


周锐手一挥:“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也是看大家行程才发现他们是同一个航班。好了好了点饮料!吃什么?”


 


玩狼人杀的时候,包厢里静悄悄,林彦俊这个硕果仅存的狼人睁着眼睛。


他有点兴奋,再杀一个人,活过这一轮,他就赢了。


“笃笃笃”,门口传来敲门声。


 


门被推开,陆定昊和Jeffrey走进来。


“死掉”的兄弟纷纷诈尸站起来,向小两口扑过去拥抱。


听到这么大动静,还没死的人也不玩了,跑过去加入热情的行列。


林彦俊插着兜站起来,笑着看他们。


朱正廷扑上去给陆定昊一个熊抱,把小纸片身板的小芙勒得手脚乱划。Jeffrey赶紧把朱正廷从陆定昊身上往下扒拉,背上又跳上了Justin。


 


闹闹哄哄,热热闹闹,有酒有食,好友在侧,无论在哪里,这都是冬天里最温暖的氛围。


 


“你们要喝什么,我帮你们点。”周锐的嗓子在喧闹中拔地而起。


“一杯Negroni,谢谢。”Jeffrey说。


“我要一杯曼哈顿。”陆定昊甜甜地朝周锐比了个心。


林彦俊整整衣领说:“陆定昊你是不是男人,点这种给女孩子喝的酒。”


陆定昊白眼翻到脑勺后面,对周锐说:“麻烦再点一杯长岛冰茶,给这位林先生,谢谢。”


 


林彦俊嘴张老大,好半天才回过神说:“长得俊才没BE好不好,你们两个当初正主下场拆CP的人,现在结婚打脸疼不疼啊?”


周锐笑着说:“要是我磕的CP都喜欢玩这一手,那我宁愿他们天天噼噼啪啪在打脸。”


 


“哥!嫂子!”磊子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门缝处,随即提着一个袋子香气四溢地闯进来。


磊子打开袋子掏出盒子:“我做的炒饭和炸肉,咱们中国胃还是吃这个舒服。”


磊子又掏出一把一次性筷子:“我从国内带过来的。”


“磊磊你真好!”陆定昊立刻开盖子。


“你们今天很忙吧,多吃点。”周锐一边拆筷子一边说。


Jeffrey说:“我们其实还好,主要在跟司仪农农和策划团队对婚礼流程。农农好像比我们还紧张,那个汗流得。”


“农农人呢?”磊子问。


“他说太累了要回去睡觉。”陆定昊嘴里包着满满的炸肉说。


 


 


扫荡完磊子的美食,大家收拾的间隙,林彦俊接到尤长靖的电话。


“喂,林彦俊,我到酒店啦……什么?我们都不打算过来啦,农农来找我们商量那件事情,这事要记得对新人保密哦……你也少喝点酒,早点回来睡觉哦。”


林彦俊看一眼依偎在一起的一对新人,收起电话准备回酒店。


 


 


5


身为伴郎,林彦俊在第一眼看到结婚场地的时候,觉得这里用来办自己的婚礼也会很不错。


 


宴会厅很宽敞,金色与赤色的内壁装饰满是古朴的欧洲气息。墙上画着几何纹样的图章,据说是庄园的前主人家留下的家族徽章。


光线从三面的巨大窗户进来,左边坡下是粼粼的池水,在这仲冬的空气里倒映出云层阴阴重叠的天空。唯一可惜的就是天气不好,黑压压的。


窗帘边的装饰画在交织的光影中,平添春夏秋的摇曳风姿。窗外的树叶枯萎在枝头,蜷曲地吊着打转。


如果是草长花繁的季节,那该有多美。


 


 


彩排中。


“林彦俊,婚礼是明天几点来着?”陈立农手里夹着一沓卡纸,朝发呆的林彦俊挥手喊话。


尤长靖拽一把林彦俊的袖子,林彦俊回过神来,摸摸头说:“明天下午三点。”


“谢谢彦俊。各位伴郎和小伙伴们,都准备好了吗?没准备好的再加把劲厚。”陈立农笑得眼睛眯成两条线。


大家心照不宣地用眼神交流,唯独站在祭坛前面紧张背词的小两口毫无察觉。


 


这次的流程很传统。


仪式开始之后,音乐响起,大门打开,伴郎们一对一对依次入场。


伴郎入场完毕后,Jeffrey搀着母亲入场。


第一位新郎站定后,陆定昊搀着母亲入场。


然后是结婚誓词,戴戒指、亲吻,新人离场,sending off。 


 


在伴郎结对的问题上,意外地发生了一些争执。


 秦奋和韩沐伯都想拆单,但是他俩想搭配的人都是周锐


 “韩沐伯,我好看的首饰你要扒走,我好看的衣服你要扒走,这次周锐你让我一下怎么了?”秦奋喊道。


 “以后你那些首饰衣服我都不要了,之前扒的我都还给你。这次周锐归我!”韩沐伯掷地有声地回绝。


 


 周锐一手一个按住他俩挥舞的手臂说:“你俩我谁也不搭!我要一个人自己走!”


 沉迷背词的Jeffrey和陆定昊终于从本子上抬起头。了解前因后果之后,Jeffrey问林彦俊和尤长靖:“把你俩拆开可以吗?”


 “这个……”林彦俊本想拒绝,想起公司刚叮嘱过跟尤长靖要低调,便顺水推舟地答应:“那样最好,真CP不需要秀。”


 


尤长靖笑得一脸娇羞,捶林彦俊一肩膀。林彦俊故意做出超痛脸,说:“哇你最近是不是举铁了,谋杀亲夫吗?”


“那样最好了,世界上又多了一份清静。尤长靖请你造福人类。”陆定昊站在祭坛前看戏。


 


林彦俊想怼回去,Jeffrey一把揽过陆定昊,对林彦俊说:“你太瘦了,吃胖一点,别把长靖硌着。”


哄堂大笑中,Jeffrey呆呆地说:“我是说长靖打彦俊的时候手会硌痛。”


周锐叉着腰,笑到弯着腰喘气,指着Jeffrey说:“可闭Zei吧你。”


 


李希侃的声音从嘉宾区悠悠传过来:“Jeffrey不会是还记着有人磕一彦为定的仇吧?都是营业,别放在心上。”


毕雯珺赶紧捂住李希侃的嘴,李希侃嘴里的棒棒糖棍乱晃,无声诉说他的挣扎。


 


林彦俊说:“不是,厂里还有淳昊,出厂还有草芙,怎么就惦记着我了。”


黄新淳连连摆手:“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姜京佐意外被Cue,结结巴巴地说:“我们演微电影的时候就只是新郎和伴郎啊……就像现在林彦俊跟陆定昊,只是新郎和伴郎。”


林彦俊扶额,寺草的这段发言很糟糕。


姜京佐看向麦锐那边求助,罗杰拉一把李希侃的袖子,李希侃扒掉毕雯珺的手,从嘴里拿出棒棒糖正色道:


“你说话小心一点,寺草作为和亲大使,早嫁到我们麦锐来了。扫地cp虽然糊,也不是好欺负的。想拆,做梦吧你。”


 


林彦俊:为什么现在都变成了我的错?我是谁我在哪?


 


 


彩排完,傍晚阴云密布,天沉得不行,压在路灯的葡萄藤飞鸟灯罩上。


陆定昊看看天气预报,忧心忡忡叹口气:“希望灵超他们从马赛过来的航班比下雪到得早。”


Jeffrey说:“没关系的吧,他们坐TGV过来。”


陆定昊:“TGV是什么?”


"法国高铁。"


 


李希侃咧开狐狸嘴笑得开心,小声哔哔:“塑料姐妹情。”


毕雯珺这次没捂李希侃的嘴,而是捂住了自己的脑袋。


黄新淳帮他说出心声:“哎呀妈呀脑瓜子疼。”


 


 


 


6


晚上吃过饭,大家分了两拨,一拨随陆定昊在最大的一间套房里嗑瓜子唠嗑唱歌,一拨随Jeffrey在二楼蹦迪。


 


大套房门开,灵超抓着满满一大袋糖跑进来,糖一扔,飞身给陆定昊一个熊抱。李希侃坐在垫子上,惊魂未定地接住糖袋子,后面尤长靖两眼放光地探头往袋子里看。


咔的一声,林彦俊笑着按下拍立得:“你们四大金花,齐了。”


 


“为什么今晚你跟Jeffrey不在一起?”灵超嚼着橡皮糖问陆定昊。


“因为按老规矩,新婚前夜是不应该见面的。”陆定昊老老实实地说。


灵超似懂非懂,抓起一把糖站起来说:“洋哥凡哥他们都在二楼,我给他们拿点过去。”


 


 


灵超走在二楼,疑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这边一派豪华会议室装修,哪会有什么迪厅。


站在陆定昊给的房间号门口,里面隐约有音乐传出来,仔细一听竟然是Mack Daddy。


错不了。


 


错不了的还有动词打次的手动灯,是熟悉的锐灯光师的味道。


一闪一闪的光线里,灵超辨认出秦奋的轮廓。他在嘶力竭地冲磊子喊:“左手六右手七,腿画圈!”


磊子喊回去:“你这种老年人蹦迪我看不懂!”


“哟这里是Lil ghost小鬼,那边的灵超弟弟请你来我这里。外面天气不必理,我们难得一起Party……”


灵超看向在讲台上拿着话筒的小鬼,边跳Old School边向自己招手。


小鬼那一头脏辫早就断在过往里,现在的他留着一头清爽短发,狡黠的笑容一如既往。


 


灯突然不闪了,灯光师美锐擅离职守,风一般穿过蹦跶的人群,巧妙闪过韩沐伯伸出来的手,跨过卜凡来不及收的腿,跑到房间另一头打开窗子。


清新凛冽的风携裹纷纷扬扬的冰晶,穿窗而入,折射出外面世界的万点夜光。


下雪了,街上树上积了薄薄的一层。


 


“下去打雪仗?”


“走着!”


 


这帮男人涌到楼下,在巴黎的大街上团雪球,互相砸。发胶啊粉底啊,和雪水一起滴落在大衣上。


 


灵超站得远一点,撇撇嘴:“又不是第一次看见雪,这么激动,不稳重,唉。Jeffrey你在看什么?”


Jeffrey仰着头,看向酒店里的一处灯火。窗帘上映出人影绰绰,似是熟悉。忽而窗前又换几人身影,不知道他们在干嘛。


木子洋走过来搭住灵超,对Jeffrey说:“才分开几个小时,心就痒了?”


Jeffrey害羞地低头笑。


 


灵超说:“洋哥,我先回小芙那边了,我有点困。Jeffrey,你有没有什么话要带给你对象?”


“啊…好像没有…哦有。麻烦你让他,早点休息,面膜记得要敷,鱼肝油你盯着他吃,他不喜欢那个味道总是不吃,他现在近视度数不能再深了……”


灵超喝道:“慢!”


他掏出手机,切换输入法到语音自动记录。


“说吧,保证给你把话全部带到。”


 


 


灵超走进酒店大厅,身后突然攀上一个人。


“哟灵超弟弟好久不见,你鬼哥想你呢。”


 


小鬼跟灵超叙着旧,敲响大套房的门。


听见敲门声,里面突然炸开锅,几个脚步兴冲冲地过来,猫眼上晃过几次,里面爆出哄堂大笑。


“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小鬼缩着脖子说。


 


陆定昊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站在门边做个邀请的手势。


“要不你先走吧?” 小鬼小心翼翼地问灵超。


“不不不,尊老让贤,鬼哥先走。”灵超往后退三步。


小鬼往脖子上比划两下,鼓起一个rapper的尊严,毫无畏惧地往房间里走。


 


“摸一下你的头。”


小鬼的发型被陆定昊的爪子使劲搓两把。


“呜……”小鬼捂着头发,委屈地看着陆定昊。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在用海盗桶玩真心话大冒险,他们说谁第一个进门就让我摸谁的头。不行你也摸摸我的头嘛。”陆定昊撒娇似的把脑袋伸给小鬼。


小鬼摸两把陆定昊的脑袋,瞅见桌子上的海盗桶,蹦过去开始插,说:“来来来,一起玩!” 


 


 


7


尤长靖从毯子里探出头来,呆滞许久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巴黎的酒店大套房里。


前一夜玩累了直接倒头就睡,现在房间里都是打着呼噜流着口水的老熟人。


 


“林超泽,醒醒!今天陆定昊要结婚啦!”尤长靖踹几脚压住自己胳膊的老队长。


活动活动被压麻的胳膊,尤长靖看看地上沙发上床上盖着毯子睡得乱七八糟的人,叹口气,一个一个去推。


 


“哎呀,哎呀哎呀!陆定昊你面膜敷了吗鱼肝油吃了吗?”灵超醒过来,一个激灵开始喊。


 


陆定昊从沙发后面探出头来,头发像被炸过一样。


他眯着高度近视眼茫然地想了好一会:“面膜敷了,鱼肝油……鱼肝油……你假装我吃过了好不好,不要告诉Jeffrey。”


“不好!”五六个声音从房间的各个角落响起来。


“我吃!”陆定昊悲愤地揉着头发。


 


 


陆定昊拉开一点窗帘,“哇”一声叫出来。


 尤长靖对陆定昊的语气太过熟悉,听见这声感叹里全是真情实感,走到窗边跟他一起看向外面。


 


雪不小,满眼银装素裹。昨天白天看起来干涩的巴黎街头,溢出满满冬天的风情。


“真好啊。”尤长靖感叹道。


 “是啊,我们本来打算开造雪机在庄园里营造一派雪境。现在造雪机不用开了,又省下一笔水电费哈哈哈。”陆定昊的脸映着雪地的亮,闪闪发光。


 


“蛤?”尤长靖以为自己听错了,“你们办这个婚礼开销那么大,还在乎省那点水电?”


 “钱都是抠出来的。”陆定昊说。


 “你跟Jeffrey,还真是理念一致,不抠不进一家门。”


 


 


化妆的时候,陆定昊拿着镜子仔仔细细地照自己的脸。


 “你最帅啦。”尤长靖坐在旁边一口一个Pierre Herm马卡龙,甜到眉头皱起来,灌一口雀巢速溶咖啡冲下去。


 “你能不能贵妇一点啦,这个马卡龙要小口小口吃,这么甜的东西,胖死你。”陆定昊摸着左脸的一粒小痣说。


 “我好饿……”尤长靖委委屈屈地说。


 “吃吧吃吧……”陆定昊眨眨戴了美瞳的眼睛。


 


今天的美瞳是14mm的,巧克力色的自然效果,很适合他染成黑中略微带棕色调的头发。


 “你今天看起来就像一个乖乖的漂亮的小宝宝。”尤长靖上下打量一下陆定昊,想摸摸他的脸,又缩回来。


 “你今天的妆很完美,我舍不得碰了呢。”尤长靖碰碰陆定昊的胳膊,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陈立农敲门进来,看见陆定昊,眼前一亮,笑眯眯地从头打量到脚:“真帅,Jeffrey看见肯定要心花怒放好不好。”


 陈立农拉过尤长靖耳语几句,似乎拜托了尤长靖什么事情,就急匆匆地离开。


走到门口的时候,陈立农见陆定昊在看他,挥挥手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尤长靖看过好几次表,每次被陆定昊发现,他就告饶似的笑。


 


终于在第五次看表后,尤长靖说:“陆定昊,我们去酒店花园走走吧,肯定很漂亮。”


 “有什么阴谋吗?”陆定昊不为所动。


 “阴谋当然没有啦。今天你最大,你知道我爱你就好啦。”尤长靖用漂亮的眼睛看着陆定昊。


 “我的妆发不会被弄坏吧?”此刻陆小芙最在意的是自己的漂亮。


 “不会。我给你撑把伞。”尤长靖赶紧拿起酒店的长柄雨伞。


 


出房间就看见黄新淳和林彦俊站在隔壁门口唠嗑。打过招呼,这俩匆匆忙忙走了。


“好奇怪,他们俩在忙什么?”陆定昊问。


尤长靖往陆定昊嘴里塞一个巧克力裹草莓。


 


走到花园拐角处的秋千上,灵超和李希侃坐着吃苹果。一束阳光打过来,两个白皙美少年映着身后雪景,勾勒出一幅童话场景里的油画。


等等,阳光?之前不是阴天么。


尤长靖看看天空,发现云在散开,缝隙里露出天空。


天气真好。


再回头看秋千,只剩下一个空空的秋千架子在荡。


 


往前走,一群老伙伴聚在一个原木栅栏门内外。卜凡在栅栏上边露个脑袋顶,两根呆毛晃来晃去。


灵超招呼大家:“来了来了!”


林彦俊朝陆定昊和尤长靖挥手:“你们两个怎么回事走这么慢。”


 


陆定昊停住脚步,迟疑不决。那边门里门外架着好几台摄影机,还有无人机在航拍。虽然说酒店已经被他们包下来,谢绝一切媒体打扰,摄影也是专门请相熟的团队,可镜头之王陆定昊突然害怕镜头。


 


陈立农走过来,递给陆定昊一封信。


陆定昊看看信封,上面是自己的字,尽力写却也写不好看。


 


“之前我让你们两个分别写了情书交给我,就是为了这一刻。现在Jeffrey在栅栏的另一边,你走到这边门里。”陈立农说。


 


“我以为你要这个是拿去做婚礼PPT,我不知道要读出来啊。怎么办?好尴尬!”


陆定昊看着尤长靖,眼神慌张。


 


尤长靖挽住陆定昊:“走,我送你去exchange love letter。记住,在到First Look环节之前,你们俩是不能相见的哦。”


 


陆定昊在栅栏门旁站定,能听见Jeffrey说话的声音从栅栏另一边传过来。


“他来了吗?”Jeffrey问。熟悉的声音传入陆定昊的耳朵,让他脸上微微发烧。


 


“他来了他来了,就站在你旁边!”Justin在门两边蹦来跳去地喊。


 


陈立农站在门缝中线,左右看看。


陆定昊盯着农农的眼睛,想从里面看见Jeffrey的倒影。


农农做个交叉双手的手势说:“现在请二位伸出手,在栅栏边边交换情书。”


 


陆定昊左手托着日光橘信封里的情书,伸到栅栏外面。栅栏另一边伸出来一只小肉手,用中指和无名指夹住那片日光橘,食指和拇指捏的亮天蓝色信封稳稳地落在陆定昊手里。


 


陈立农说:“接下来是读信。两位新郎,谁想先读呢?”


 


陆定昊弱小无助地看看尤长靖和林超泽,用口型说:“好尴尬……”


 


栅栏那边突然敲了几声,不轻不重,正好让陆定昊能听见。


 


陆定昊把耳朵贴在栅栏上,Jeffrey的声音轻轻穿过木板而来:


“别怕。”


 


“嗯。”


陆定昊的回应哽在喉咙里,不知道Jeffrey听不听得见。


 


“我先吧。”Jeffrey的声音稳稳地响起。陈立农点点头。


 


“我写了什么我都不记得了!”陆定昊慌乱地拉住灵超。


灵超拍拍他的背,微笑着没说话。


 


 


“Dear Jeffrey." Jeffrey开始念陆定昊写的Love letter。


 


陆定昊脸如火烧,用冰凉的手捂住脸颊,希冀自己不要脸红得太明显。写的时候感觉还好,现在现场听Jeffrey念出来,好像上世纪的初中作文,土到不行。


 


“感谢这一路上,是你把我变成一个勇敢的人。


 


“我曾经想过,如果早知道我们真的会走到婚姻的殿堂,我是不是一路上可以少一点怀疑,少一点犹豫,少一点对你和对我的意志折磨。


 


“当初我害怕爱情只是一场意外大雨,雨过之后只剩下我一个人狼狈。


 


“还好,再大的风雨有你拉住我的手。这一路从不被人看好到排除万难走到这里,谢谢你从来没有松开过我的手。


 


“我希望世间真的有一种魔法,把我们衣服纽扣互扣那就不用分离。


 


“就算没有这种魔法,也没关系。从此往后,我是你的港湾,也是你的风帆。你给我的勇气和爱,是最珍贵的纽带。


 


“Love from 陆定昊。”


 


 


围观小伙伴们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


李希侃拽着毕雯珺的衣领,凑在耳边说:“你看陆定昊。”


“他现在特别像澳洲那个,火锅里的龙虾你知道么…”毕雯珺说。


 


 


脸到脖子都红透的陆定昊,抖着手拆开亮天蓝色的信封。


浏览一下,陆定昊觉得自己眼眶有点发烫。


 


“陆定昊,陆定昊!”好几个人突然喊他。


陆定昊看向声音最大的小鬼,小鬼端着拍立得,用眼神一个劲示意他往旁边看。


 


栅栏那边伸出来一只肉肉手,陆定昊脑补出Jeffrey倚在栅栏上把手伸进来要牵牵的样子。


陆定昊害羞地右手用信捂住脸,把左手伸过去。


 


肉肉手不轻不重地握住陆定昊的手,十指相扣。


陆定昊把眼睛从信纸上头露出来,看见大家都在瞅着这两只手笑。


林彦俊用拍立得拍下来一张照片,说:“陆定昊你要不要看看你现在脸有多红。”


陆定昊伸手要照片,林彦俊往前走了几步,一拍脑袋说:“不行,这照片里有Jeffrey,现在还不能给你看。”


尤长靖作势要揍他,小鬼笑倒在周锐怀里,高茂同看透世事地说:“八哥又皮痒了。”


陆定昊心里知道,林彦俊这是为了让自己放松下来。


 


 


清清嗓子,陆定昊开始念信:


 


“To 我的陸先生:


 


“你的粉絲叫麋鹿,我也是,迷路在你的世界里。


 


“遇見你之前,我從未想過世界上會有如此獨特的一個人。從第一次遇見你直到現在,我仍然時時會懷疑這是一場夢境。這一場美夢,想你陪我做到人生的盡頭。


 


“我們一起走過很長的路。那些遇到過的困難,有你相信我,我就敢相信自己能做個英雄。


 


“感謝命運把你帶到我身邊。窮極一生,一雙人,不離不棄。


 


“Love is something I first felt with you,and will always share with you.


 


“愛你的,董又霖。”


 


念那一句英文的时候,Jeffrey的声音也加进来。


世界静下来,只有这句话被两个声音念出来,回响在巴黎冬天的晴空里。


嗅着雪的气味,陆定昊隐约想起那个遥远的廊坊冬天,也有美丽的雪。


 


 


“好!”周锐大声鼓掌,把陆定昊从廊坊拉回巴黎。


铺天盖地的掌声淹没手拉手隔着一座栅栏的新人,Jeffrey的手握得更紧了一点。


 


陈立农看看时间表,满面春风地宣布:


“下面就是激动人心的First Look环节!我们的两位新郎呢,虽然是一起挑的结婚礼服,但是并没有见过成衣出来后彼此穿上的样子。


“现在,他们终于要见到,对方穿着结婚礼服,和自己共同步入婚姻殿堂的模样了!”


 


尖叫声和口哨声响成一片。陆定昊抬头迎上兄弟们发光的眼神,原本有些退烧的脸又涌上热血。


农农微微朝他们招手,示意他们往前走。


 


被Jeffrey的手牵着,或者说他牵着Jeffrey的手,陆定昊缓缓朝前走去。


栅栏一格格到尽头,那个人熟悉的身影,毫无阻挡地出现在青空雪地里,带着陆定昊闭眼都能画出来的酒窝轮廓,含笑看着他。


 


结婚礼服是一套白色西装,黑色领结,裁剪修身,把Jeffrey的胸线和腰线衬托得很优美。


“你今天很帅。”陆定昊说。


 


“你也很好看,我的小太阳。”Jeffrey说。他张开双臂,陆定昊拥抱住他。


 


Jeffrey凑在陆定昊的耳边说:“现在我感觉像大厂里进20那天,我和你第一次一起上班。”


 


“怎么讲?”


 


“那么多人注视着我们,都要祝福我开始人生的新旅程,with you。”Jeffrey的鼻息喷在陆定昊的耳垂上,那句“with you”分明说得很轻,却在陆定昊心里弹起层层涟漪。


陆定昊的人生列车七拐八拐,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到达巴黎的这一站。新的旅程,他很期待。


 


五光十色大大小小的泡泡飞到陆定昊和Jeffrey身边,一串一串,上下翻飞。


陆定昊好奇地看它们,发现是兄弟们人手一只泡泡棒在可劲吹,手动给他们加气氛。


“我以为他们会搞点花瓣啊金纸什么的,这时候最好再来点背景音乐。”陆定昊捉着泡泡说。


 


“你说啥子,背景音乐?”周锐耳朵尖,捕捉到这一句,说,“后期会给你们加的。”


“什么后期,我们这边一堆搞音乐的还用后期?”小鬼开口,“DJ drop thebeat,哦没有DJ,那请B-Box 钱正昊准备。《一个人去巴黎》beat走起来!”


钱正昊突然被cue,一脸懵地开口唱:“怎么变成一堆人去巴黎,怎么变成两个人的婚礼?”


 


“好了好了收!我们唱《房间》吧。”周锐跳出来控场。


“噢我也好喜欢《房间》,看见没有这首歌我还小遗憾了一下。”陆定昊雀跃地说。


“巧了,我也想选《房间》来的,结果没有。”Jeffrey搂过陆定昊。


“《爱你》也很好啊。”林彦俊说。


“对哦,我们唱《爱你》好不好?”陆定昊朝大家提议。


 


周锐好像没听见,起头唱道:“要用多少个晴天,交换多少张相片,还记得锁在抽屉里面的滴滴点点……”


大家在大厂里都学过这首歌,现在唱起来,满满都是练习室和全时的回忆。


 


“……一天一月一起一年,像不像永远。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写着属于我们未来的诗篇……”


尽管那时的故事各有各的不如人意,现在大家都过上了更好的人生。


 


 


 


8


宴会厅外的准备间里,陈立农拿起话筒和稿纸,对Jeffrey和陆定昊说:“我走咯,你们加油!”


 


“超级农农主持加油!”陆定昊甜甜地说。


 


陈立农大长腿迈出房间,很快从宴会厅里传来一阵欢呼声。


 


“农农进去啦,婚礼流程开始了。”陆定昊对Jeffrey说。


 


“你紧张吗?”Jeffrey问。


 


陆定昊心虚地点点头,深吸一口气,慢慢地吐出来。“这是林超泽教我的方法,多做几次就不紧张了。你紧张了?”


 


Jeffrey点点头:“我怕在牧师问你愿不愿意跟我结婚的时候,你说不愿意。我还怕有人过来抢婚,你要跟他走。对了,我还想过万一给你戴戒指的时候,你突然变成一只鸽子飞走了。”


 


“你在说什么屁话啦!”陆定昊哈哈大笑。


 


音乐突然从轻松的流行情歌切换成EiEi。


 


“伴郎进场了。”陆定昊记得每一个流程对应的音乐。


 


“我怎么觉得地板有点震?”Jeffrey说。


 


陆定昊感受一下这个频率,猜出原因:“里面应该是跳起来了,里面那么多大厂男孩,EiEi有毒啊。”


 


EiEi曲终,有人进来催场:“Jeffrey,该你了。”


 


Jeffrey站起来,对陆定昊说:“我先去等你。”


 


“好。”陆定昊抓住Jeffrey的手,摇了几摇,恋恋不舍地松开。


 


Jeffrey的入场音乐是Songof life,非常宁静。准备间里的陆定昊想象着Jeffrey搀着母亲踏过那条长长的红毯的样子,心里甜甜的。


 


Song of life到最后几句,陆定昊边哼边站起来。他知道自己该准备上场了。


“Love plays along, in our lives yet tocome, as we join in the song of life.”


 


陆妈妈从另一个房间走过来,仰头看着自己高大的儿子,眼睛里闪着泪光:“今朝我很捂心。”把上海话翻译成普通话,就是“今天我很开心”。


 


他搂住妈妈的肩膀:“以后,就是我们两个人孝敬您和爸爸了。”


 


陆定昊的入场音乐是婚礼进行曲。这是他要求的。从小期待了千万遍的场景里,一直都是这首歌,不能变。


 


宴会厅的大门敞开,越过所有人向后看的目光,陆定昊一眼看到祭台前那个等待他的人。


那是个多优秀的男人啊,站在那里就闪闪发光。


从今往后,他只属于自己一个人。


 


陆定昊挽着妈妈,踏上长长的红毯。他这辈子踏过很多红毯,长的短的,一个人走的跟队友一起走的,却没有哪一次心情如此复杂——希望立刻走到那个人身边,又希望可以一辈子只活在那个人的温柔目光里,永远都不要走到头。


 


妈妈送陆定昊到祭台前,拍拍儿子的手,走去嘉宾席。


 


这次请了一位华裔牧师,一头桀骜的脏辫,让陆定昊倍感亲切,甚至想伸手摸一摸。


 


牧师顶着颤巍巍的脏辫,庄重地开始:


“大家好。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出席这位男士和这位男士的神圣的婚礼。请问你们两位,有理由认为你们的结合有问题吗?”


 


“没有。”陆定昊和Jeffrey对视一眼迅速回答。


 


“在场的各位,有任何人有任何正当理由,认为这两个人的结合有问题吗?”


 


陆定昊突然紧张起来,心脏狂跳。他扫视嘉宾席,看见李希侃灵超他们在狂比Jeffrey工作室的官方手势,不禁低头莞尔。


 


牧师说:“好,那么董又霖,你愿意接受陆定昊,作为你的这一辈子的人生伴侣吗?”


 


Jeffrey害羞地垂下眼帘,轻声对陆定昊说:“我们两个要是现在答应了,就不能反悔了。”


 


陆定昊回答:“不反悔。”


 


Jeffrey笑得有点扭捏:“但是我很后悔哎”


 


“什么?”陆定昊的手心微微出汗。


 


“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你。”Jeffrey用手捂住嘴,笑得肩膀微微抖动。


 


“过分啊你,这个时候来一段土味情话。”陆定昊抬手想捶Jeffrey一拳,余光瞄到嘉宾席上各色探询的眼神,手又放下来。


 


“我愿意。”Jeffrey正色回答。


 


牧师点点头,问:“陆定昊,你愿意接受董又霖,作为你的这一辈子的人生伴侣吗?”


 


陆定昊看向Jeffrey的眼睛,里面有自己的样子,小小的白白的,在温柔的眼波里发光。


 


陆定昊轻声说:“你猜我现在会不会报复你刚才吓我?”


 


Jeffrey的神色紧张起来,定定地看着他。


 


“报复你要花我下半辈子的所有时间,现在我只想把你盖章锁在我身边。”陆定昊握住Jeffrey的双手,对方回握得更紧。


 


“我愿意!”陆定昊朝牧师展露最灿烂的一个笑容。


 


台下掌声雷动,然而陆定昊还是听见了周锐的大嗓门:“这时候还磨磨唧唧说情话,谈恋爱真是了不起。”闹哄哄的掌声里更添了许多大笑。


 


牧师宣布:“现在请交换戒指。”


 


尤长靖托着戒指盒走上前。嘉宾席上有人人窃窃私语,猜测这里面会不会装着之前微博公开订婚时的十克拉大钻戒。


陆定昊心里发笑,大钻戒已经锁在上海大房子的保险箱里了,谁没事戴这么个重到断手还容易丢的玩意儿。


 


尤长靖打开戒指盒,露出里面两只素圈戒指。


在一天前见到这对戒指的时候,尤长靖拿起一只戒指看看,觉得自己可能眼神有点不好。


他拿起另一只看看,确认不是自己眼神不好,是这戒指真的有点歪。


“你这戒指,怎么看起来……”


陆定昊拿过来套在手上,得意地说:“是我和Jeffrey亲手做的,全世界独一无二。你看,里面的Jeffrey&Haru,是我们自己一刀刀刻的。”


尤长靖吃惊地张大了嘴:“你确定?这不符合你啊。我以为你肯定要去梵克雅宝定做一对钻特大的。”


陆定昊抱着芝麻糊惬意地呷一口:“天天戴的东西,搞那么复杂那么重干嘛,手不累吗。心意到了就好。”


尤长靖觉得,这些年陆定昊是真的变了,变得越来越会抠了。


 


Jeffrey拿起戒指,看着自己打磨出的扭曲弧度笑得有点不好意思。他举起戒指对陆定昊说:“我给你戴了啊。”


陆定昊翘起左手无名指,看着戒指套上去。


 


陆定昊拿起另一只戒指,给Jeffrey套在左手无名指上。


他把两只戒指靠在一起轻轻唱一句:“把我们衣服纽扣互扣那就不用分离。”


 


牧师说:“以上天赋予每个人的平等权利,我现在宣布你们正式结合为终身伴侣。你们现在可以互相亲吻了。”


 


陆定昊和Jeffrey相视而笑,松开手拥吻在一起。


 


台上的伴郎团和台下的嘉宾们都格外激动,欢呼声尖叫声混杂在一起,声浪要掀翻屋顶。


 


 


新人转身面对各位嘉宾,准备退场。


他们看不见,陈立农站在他们后面,朝大家做预备手势。


 


三;


 


二;


 


一。


 


“我闭上眼睛,贴着你心跳呼吸。而此刻地球,只剩我们而已(oh baby bae)……”


 


台上台下的大厂男孩们用手打拍子,合唱起这对新人的定情歌。


 


“你们好会。”陆定昊笑得眼睛里光闪闪。


 


“还分了声部的!”Jeffrey看着领唱和声的林彦俊和尤长靖,满脸惊喜。


 


全场大合唱中,这对新人手牵手,缓缓走到宴会厅门口。


《爱你》这首歌就有如此魔力,无论何时何地,每一次唱都是甜蜜满溢的浪漫。


 


 


站在宴会厅门外,陆定昊跟着全场大合唱,用身体轻轻打着节拍,抬头看外面完全放晴的巴黎碧空。


“……美好爱情,我就爱这样贴近,因为你……”


 


“因为你。”陆定昊把头贴在Jeffrey肩膀上,唱出原本属于Jeffrey的最后一句歌词。


 


Jeffrey任由他挂在身上,摸摸陆定昊的脑袋说:“之前我看网上好多人说,《爱你》我跟你拿反歌词分part了。”


 


陆定昊哼前两句回忆了一下,发现果真如此。


贴着Jeffrey心跳呼吸的是陆定昊,被陆定昊微笑的唇形总勾着心的是Jeffrey,歌词完全反了。


 


陆定昊灵光一闪,找到正解:


“这就是命中注定吧。” 


 


 


End



评论

热度(266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