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

【杰芙】天天

还是个甜妹:

 
 我是毒奶体质,每次写虐就会发糖。
 今天董老师直播,所以别骂我,我也不想的。

01
 董又霖最近总觉得自己哪里怪怪的。
 间隔短短一个星期,他已经换掉了两部手机,无一例外都摔碎了屏幕。
 他今天起早来录音棚录《天天》的cover。经纪人已经帮他跟原唱沟通了版权的问题,要他再亲自打个电话致谢。
 董又霖握着手机坐立难安。
 他翻了半天通讯录,耗尽心力也想不起原唱的名字。
 董又霖只好摘下根本没开的蓝牙耳机,假装刚刚没听的样子。
 “打给谁?”
 “陶喆啊。”
 “陶泽…”
 经纪人无可救药地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带上了隔音的门。
 
 “马路上天天都在塞
 每个人天天在忍耐
 没有你日子很黑白
 原来这样就是恋爱”

 这首高难度的R&B他早年就在选秀节目里唱过。当时只为了炫技拿到更高的等级评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慢慢喜欢上了这首歌。
 因为那个人喜欢。

 “我想要你在我身边
 分享生命中的一切
 我想要天天说
 天天说
 天天对你说
 我有多爱你”

 董又霖闭上眼睛似乎看到那个人合着拍子轻轻晃动的身体,颀长而灵巧,但因为瘦的突兀,所以抱起来不太舒服。
 董又霖总会找一些契机去抱他。
 比如每次出差要隔好久才能再见的时候,每次久别重逢的聚会,每次送了他生日礼物匆匆离开之前。
 都要抱的。
 在这一点上,他粘人得很。
 好在对方早已经习惯跟各类人的肢体接触,并坚定地把董又霖划分在“挚友”的范畴里。
 那个人在他们七八好友每次聚会唱K的时候都要替董又霖点一首《天天》。董又霖本就是歌手,所以很少在私人的场合唱歌,怕大家听多了觉得无趣。
 但那个人喜欢。
 只要他喜欢,董又霖就可以唱给他听。
 董又霖私心把这首歌收到了新专,并打算在七月二十七日当天发表。
 也算是,送他的生日礼物。
 
 董又霖认认真真录完了整首歌,录音师提示他好几处的咬字有问题,并且指了出来。董又霖自己重听了demo,仔细比对确实有瑕疵。
 他就说自己最近怪怪的。这首歌他唱了没有一千遍也有八百遍,怎么会有这种硬伤出现。
 他戴上耳机打算重录,开了伴奏却迟迟没听到响声。
 “机器是不是坏了?”
 董又霖把耳机挂在脖子上推开门探出头来,只见录音师的嘴唇不停开合,但周围却安静的没有任何声响。
 或许是最近压力太大,身体亮了红灯,董又霖觉得,他急需一个假期。
 
02
 董又霖摸出手机,正午的太阳从车玻璃上透进来,晃得他连看字都有些重影。
 他只好打电话给那个人,翻了半天通讯录,只觉得陌生。
 那个人,是哪个人啊?
 他头疼欲裂地冥想他爱的那个人姓甚名谁,未果。
 于是他又去回想自己父母的姓名,亲人的姓名,经纪人的,和他自己的。
 无一例外,全部空白一片。
 我是谁?
 董又霖缩在四月日光倾城的上海,痛苦地呻吟出声。
 
 “Jeff?”副驾驶的门被拉开,在董又霖看着对方勾起唇角的一瞬间,记忆全部回到了他的身体。
 “陆定昊?”
 “在这干嘛?今天休息吗?”
 陆定昊用一只手撑着车门,位置比他低一点的董又霖感到视野很狭窄,于是微微压下了身体同他对视。
 “嗯我有一星期的休假。要去哪里?我载你。”
 “不用,我开了车。”陆定昊把上半身塞了进来,双手摇晃董又霖的肩膀,神秘兮兮地挑了挑眉,“我今天是来相亲的。”
 董又霖这才看到他将车停在了咖啡店门口。
 太阳天或下雨天,人挤人的咖啡店。
 这句歌词来的倒是应景。
 董又霖神游天外,选择性地滤掉了那件让他心痛的事实。
 “我先走了,祝你假期愉快。”
 陆定昊关上了车门,身后还跟着个瘦高的女生,穿着打扮很优雅名媛,董又霖看了半天,觉得不搭。
 他们两个,不搭。
 董又霖心里品判这门或许要成真的亲事,都忘了他决意要跟对方表白的事情。
 这回是真的了。

 他回家把自己扔在床上,盯着头顶纯白的天花板。吊顶的边框似乎较平时有一点歪,他盯了半天只觉得头晕目眩,左侧的视野出现了重影。
 他慢慢坐起来,发现家里的一切摆设都是如此,层峦叠嶂的,灰突突,雾蒙蒙。
 事态似乎有些严重了。
 董又霖电话预约挂了号,拿了车钥匙,开车往医院赶。
 本以为开药回家就万事大吉,但拍片取片抽血化验一套下来还是折腾到了晚上。

 “最近有无头痛,头晕,耳鸣,记忆模糊语言不清视力障碍的症状?”
 董又霖实诚地回答:“有”
 “董先生的大脑这里有一片阴影,化验结果初步可以排除胶质瘤的可能。”
 董又霖安静地坐着等待医生的后文。
 “十有八九,应该是脑膜瘤了。”
 “会有什么后果吗?”
 “一般来说问题不大,切掉就可以,几乎没有复发的可能。”
 一般来说四个字叫董又霖蹙起了眉头,果然,命运已经在他的生死簿上一笔一划地开始了宣判。
 “但是您病变的位置与丘脑下部粘连得太紧,手术可能…会有风险。”
 “是多大呢?”
 “很抱歉,百分之五十左右。”
 董又霖被这当头棒喝打得失了神。

03
 陆定昊主动约了他,在上次相亲的咖啡店。
 店里正放着《天天》,陆定昊搅着一杯柠檬红茶,神采奕奕地跟董又霖宣布自己的婚讯。
 短短两个月,就已经足够认同到确定心意彼此相伴一生了。
 可我陪了你六年。
 在爱你这件事上,我甚至用上了整个生命。
 董又霖波澜不惊地跟他对视,想做点什么勇敢的,一生只能做一次的事情。
 然后他突然想到了那句“百分之五十左右”,失落地闭了嘴。
 “你可以在我的婚礼上唱《天天》吗?”
 “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店里就在放。我没想到她也喜欢这首歌。”
 原来董又霖所认为的相亲,已经被他定义成“第一次约会”了。
 “有句话说得真好,”陆定昊笑得特别特别好看,“一拍即合!”
 “我们两个真是一拍即合。”
 “她说你是她最喜欢的歌手。”
 “跟我一样。”
 董又霖苦涩地陪笑,心脏被拧紧沥出了血。
 “可以。我当然很愿意。”
 分别的时候他们一如既往礼节性地拥抱了一下,不知道是谁先提起的。
 董又霖在他耳边小声说:“你一定要过得幸福啊。”
 “那你一个人,也要幸福。”
 陆定昊这样安慰他。

 婚礼那天董又霖没有来,听说他早两个月就移民到了美国。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着手在办手续了,董又霖的离开非常突然,也极其幻灭。
 陆定昊晃神了一瞬。
 他跟董又霖微信聊天的对话框也被挤到了很靠后的位置,他点开来看到最后一条消息下面“两个月前”的提示,沉默地放下了手机。
 似乎有些感情,最好的结局,就是缄口不言。
 冗长的典礼结束以后,宾客走了大半。傍晚的时候突然起了一阵凉风,陆定昊一个人站在酒店门口,迎着风伸出右手,轻轻盖住了心脏。

 “你听一下我的心跳。”有次拥抱过后,董又霖执拗又真诚地看着他,指尖点着自己的胸膛。
 “神经病。”陆定昊笑着骂了一句,还是把耳朵贴了上去。
 陆定昊恍然觉得此刻在他胸腔中抖动的,就是董又霖温柔的心跳。
 他叹了口气,脱下西装外套披在了身后新娘的身上。
 “晚上风冷,小心着凉。”

04
 七月末,上海依然日光倾城。
 陆定昊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收到了一份没有写明寄件人的快递。
 他好奇地拆开,只看见一张普通的白色光盘,上面用黑色水笔写着几个繁体字。
 “727的特别供应”
 那张只录了一首歌的demo他一次也没有舍得听,永远地收在了书橱的最深处。
 一直到死,也没听。
 
End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