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

【杰芙】一个人去巴黎(完)

纪实文学了解一下

不归:

01
董又霖和陆定昊在一起了一年半,说长不长,说短也不太短。

分手那天,董又霖在酒吧喝到了天明,喝到酒吧打烊。同行的朋友打趣他,董少爷什么时候也学会为别人买醉了,你抱着我哭了一晚上,丢不丢人,才在一起那么短的时间,有什么难忘的。

难忘的不是他们在一起多久,难忘的是陆定昊。

董又霖的手机里还存的满满的他们的合照,从他们刚刚在一起,到一起在大厂训练,一直到分手的那天早晨,陆定昊出门时还吻着董又霖的侧脸和他自拍。手机的壁纸还是他们的合照。书房里挂的到处都是冲洗出来的照片,每一张都还笑的那么甜蜜。好像陆定昊还会在晚上回家时跳进他的怀里,在他做饭时在一旁捣乱闹他。

上午的时候陆定昊还给他发消息,说让他晚上接他下班。

那么久的那么多消息,董又霖从没删过一条,哪怕是第一天加了他的微信的打招呼,害怕手机内存满了会自动清空,他都截了图存在电脑里,按日期编了号,再温习一遍,就好像一切重新来过。

2016.07.14

“你好,我叫jeffrey,今天我们在外滩的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见过,我不小心碰到了你,你还记得吗?”

“你好呀~我是陆定昊,真的没关系啦,碰一下又不要紧的,嘻嘻嘻。”

“不过还是很抱歉,有空请你吃饭算是赔罪吧。”

那是他们第一次对话,故事也是从那里开始。

那天董又霖同好友去吃饭,见到被尤长靖强行拉进餐厅的陆定昊。

七月的上海热的人眩晕,陆定昊穿着白色长袖衬衫,水蓝色的牛仔长裤,手里拿了个蓝色的小风扇。

董又霖被他吸引了视线,明明热的要随手拿风扇了,还捂着长袖长裤。

陆定昊一脸不情愿的样子扭着身子被尤长靖拉进去,穿着与环境格格不入,让他有点尴尬,顺了顺翘起来的头发,坐在位置上稍显拘束。

董又霖看见陆定昊对正在点餐的尤长靖翻白眼,心想怎么会有翻白眼都这么好看的人。

“Jeffrey?”好友的提醒让董又霖收回视线,不自觉的就看了一个陌生人那么久。

“我去下卫生间。”陆定昊看着贵的令人咋舌的菜品,想去卫生间查查自己的账户余额还够不够。

“我去下卫生间。”留下一脸茫然的好友,董又霖就跟在陆定昊身后进了卫生间。

他听见陆定昊在隔间里抱怨,这个月的工资都没了啦,尤长靖你胖死算啦。

董又霖偷笑,伸手接水把手打湿。

“啊,不好意思。”董又霖回身时刚好撞到要来洗手的陆定昊,他长得瘦,地上又滑,撞在常年健身的董又霖身上就像撞了一堵墙,猝不及防,险些要摔倒,好在董又霖眼疾手快拉住了他。

“你没事吧。”董又霖看见怀里的陆定昊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摸了摸脖子赶忙把他放开。

“没,没事。”

好像怀抱美玉,清凉温润。

董又霖托了几层关系找到餐厅老板,又辗转要来了陆定昊的微信,看着那一串字母和数字,捂着胸口深呼吸了十几次,然后去跑步机上跑了一个小时,洗澡换衣服做发型,叫过来了咚咚,一起见证奇迹。

“咚咚,你可能马上要有妈妈了。

“汪——”咚咚表示很满意,很期待。

董又霖颤着手点了发送。

十分钟,半小时,一小时......

一直没有回复,董又霖叹了口气,没准人家不加陌生人呢,也没准对自己根本就没印象。

“咚咚,看来你没福气有一个妈妈。”

咚咚是一条出类拔萃的狗,读懂了董又霖眼里的失落,垂着头蜷在了一旁。

董又霖正在做番茄炒蛋的时候,收到了陆定昊的回信,激动的脚下一滑一盘番茄炒蛋扣在了咚咚头上。

“啊,对不起,你先自己处理一下。”

董又霖晾着咚咚,仔细斟酌字句同陆定昊你一言我一语不尴不尬的聊着天。

“有空请你吃饭算是赔罪吧。”

“好呀~”

陆定昊答应的爽快,董又霖开心的举了两下铁,才想起抱着咚咚去洗澡。

他们在一起似乎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像所有年轻情侣一样,初时会有些放不开不自然,后来陆定昊就敢只套着董又霖的T恤就赤脚在屋子里不洗头不洗脸的和咚咚闹作一团。

陆定昊应该也是爱董又霖的。

他粘人,爱撒娇,喜欢捏董又霖的耳朵靠在他身上。

在公司训练也要挤着空闲发几秒的语音——Jeffrey,晚上来接我呀~

声音像糖葫芦外层粘牙的糖浆,粘在牙齿上,舌尖一舔,甜丝丝的。

但是陆定昊好像更想当个明星,他对自己要求从某些方面来讲,比董又霖还要严格。

比如连他的朋友圈都是和微博一样,文字表情和排版一丝不苟,配上固定弧度的微笑,漂亮却没有灵魂。

“万一以后红了,现在乱说话可都是要还的。”陆定昊数着打了几个空格,选了个和照片边框一样颜色的爱心,指尖在“发送”上犹豫三十秒,才发出去。

陆定昊拎着董又霖的耳朵嘱咐再三不许大范围公布他们的关系,只可以告诉几个最好的朋友。

“那家人也不行吗?”

“不行!”陆定昊耳尖红了一瞬,“再,再等等呗。”

既然陆定昊喜欢做明星,他想红。董又霖想,那又什么难的,他认识那么多圈内大咖,陆定昊想往哪个方面走,国内的国外的,他交的朋友足够给陆定昊铺一条康庄大道,董又霖只需要在上面洒满了花瓣,然后在路边一路陪着他走,看着他笑。

董又霖想着就笑,他的小芙呀,值得最好的,站在最高处也不用怕摔下来,总之他托上去,他也接着,他要做小芙的港湾。

“那明天跟我朋友一起吃个饭吧。”陆定昊想做爱豆,每天在练习室唱跳不歇,睡觉时候还忍不住蹬蹬腿。董又霖想,也成,这边的人我认识也不少,这就安排上吧。

餐厅服务员比顾客多,董又霖牵着陆定昊的手,好像有薄汗,“别紧张。”

陆定昊嘻嘻哈哈:“希望他们喜欢我啦。”额头抵在董又霖肩上,像讨牛奶的小奶猫般软萌。

董又霖心都化了,他的宝贝怎么会这么可爱。

“跟我们第一次遇见的餐厅很像诶。”陆定昊抿唇,头不敢动,眼睛滚一圈。

“笨蛋,上次是法国餐厅,这次是西班牙餐厅。”董又霖摸陆定昊的头,手滑到肩上,不动。

陆定昊吐了吐舌尖,是很像啊,价格很像。

“这位是我男朋友,陆定昊。”

“这是我朋友。”

陆定昊同他握手点头,胸口扑通扑通跳的厉害,脸上微笑却不变。

“小芙看起来就是天生爱豆,大厂的舞台我是看过的,捧一捧,假以时日,前途不可估量。”

陆定昊往嘴里送一口厚蛋煎,有点烫,喝口红酒润喉,陪着笑脸。

董又霖没注意到陆定昊的表情,同他请来的贵客碰杯,以为万事俱备,东风也来了。

陆定昊十几岁开始就周旋于各色人等之间,见过的人情世故比董又霖多了不知多少,一顿饭陪着笑脸送着梗,看着和谐,真像老友相聚。

回家的路上陆定昊一直闷着不说话,车里开了空调也还是举着自己的小风扇,眼神定在窗外,好像能画出行车轨迹图。

“小芙?”等红灯时董又霖拉着陆定昊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唤回思绪。

“Jeffrey.”

“看你不太开心,是怎么了吗?”董又霖探头过去亲他侧脸,陆定昊随即眉开眼笑,又拖着长尾音像含着糖:“没有啦。”

陆定昊最粘人的时候是睡前,带着困倦打呵欠,往董又霖身上挂,手还不安分的去摸他腹肌,小声哼唧着说:“你爱我什么呀?”

董又霖拍拍他新染了颜色的头发,唇蹭他额头:“爱你,因为你是你。”

从第一眼见到就喜欢,像一只迷途的迷路,有些无措的站在董又霖面前,眨着湿漉漉的双眸,毫无戒备走进董又霖的安全领域。

“那你猜我爱你什么?”陆定昊往床上一躺,抬手去勾他衣领,被子卷在腰间,露出头和脚。

“爱我有大房子,爱我可以给你你喜欢的一切。”董又霖一直自豪自己是个合格恋人,随陆定昊想要什么,他都捧在手里给他送来。

“嗯——”陆定昊抓起被子,脚一蹬,整个人就钻进被窝,在里面像只蛹一样滚了一圈,背对着董又霖。

“小芙生气了吗,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董又霖去扒盖在陆定昊头顶的被子,神色慌张。

“呆瓜,你都说对了我还说什么呀?”陆定昊伸出一条胳膊胡乱拍打,被董又霖抓在手里亲了又亲。

“Jeffrey,你现在在忙吗?没关系,等你有空的时候,抽出几分钟看看这个视频吧。”董又霖正从公司出来,说好了晚上去接陆定昊下班的,看见陆定昊发消息,站在信号不太好的停车场点开了视频。

“Jeffrey~”陆定昊举着手机,从衬衫袖子里伸出一截手指向董又霖招手。董又霖笑的开心,他的小芙简直天下第一可爱。

“我今天想了想,我觉得我们可能不太合适。”

“不是说你不够好,你真的很好,只是我们大概,没有缘分。”陆定昊敛了微笑,搬出缘分强找说辞。

“你别来找我,我们,好聚好散。”

“今日份,最后的晚安。”

“再见啦,Jeffrey,很开心你陪我的日子,以后你会遇见更好的人,祝你幸福。”陆定昊对着屏幕挥手,又露出一个微笑,他还穿着初见时的白色衬衫。

明明一切还那么好,他们没有吵架,也没有误会,却突如其来的分了手。

给林超泽打电话,给尤长靖发消息,得来的都是统一一致的回复——陆定昊做的决定,我也改变不了,你们就好聚好散吧。

好聚好散,再聚,会不难吗?

02
董又霖记得陆定昊说过最想去的地方是巴黎。

那时他们躲在深夜无人的练习室,反锁着门,靠坐在窗边。陆定昊躺在董又霖怀里,像醉酒的猫,半眯着眼,揽在董又霖腰间的手还不安分的从黄色训练服的下摆探进去,描摹着肌肉流畅的线条。

“训练好累呀,好想出去玩。”陆定昊压低声音,带着几分撒娇。

“想去哪,等出厂了带你去。”董又霖抱着他的宝贝,外面天空昏暗,廊坊的夜晚没有星星,城市的灯光也不够明亮。

“不要啦,再说吧,被看见怎么办。”

董又霖抿了抿嘴,心里泛起一丝委屈,好像是被包养连儿子都生了,但是连个名分都争不到。

董又霖轻轻叹气:“那等什么时候啊。”

陆定昊亲他的脖子侧脸和耳后,伸手去扣住董又霖每一根手指,像是在安抚:“圈子里都这样啦,你先让我完成梦想嘛,我又不会跑。”

陆定昊稍稍安慰一下,董又霖就心宽,好像拿到了结婚证,“小芙答应我,以后跟我见家人。”

“好,大笨蛋。”

董又霖揽着陆定昊的腰,手上用力把他抱坐在自己怀里,扯下一点卫衣领子去吻陆定昊的锁骨。

“你又瘦了好多。”董又霖只敢轻轻亲一下,不敢留下印子,陆定昊说被人看到不好解释。

陆定昊把头靠在董又霖肩上,呼吸均匀,热气挠着董又霖的心,忍不住把陆定昊抱得更紧。

董又霖以为陆定昊睡着了,一动也不敢动,给陆定昊做人形抱枕兼枕头。

“Jeffrey.”陆定昊动了一下,原来他没睡。

“在呢。”

陆定昊从董又霖身上爬下去,趴在地上看着窗外。

“等以后,一起去巴黎吧。”

“宝贝说去哪都行。”

黑暗中,董又霖好像看见陆定昊红了脸,爬起来就去捏董又霖的脸。

明明说好了两个人一起去巴黎,现在却要一个人去了。董又霖收到了李宁巴黎秀的邀请,香蕉那边也有人收到邀请,可惜跟trainee18无缘。

“巴黎,一起去吗?”董又霖点开陆定昊的头像,给他发了消息,上一条消息还停留在分手的时候,他看完了那个告别视频,捂着胸口在地下停车场缓了好久,才惊觉陆定昊是真的从心底想要跟他分手,他都不记得自己哭的多狼狈,然后颤抖着打下——“那你要照顾好自己。”

“Jeffrey,我们回不去了。”

董又霖看着手机,心里却不是难受他再也挽不回陆定昊。他刚刚看了陆定昊最近的照片,发现他瘦了好多,练习辛苦,他肯定又怕长胖不好好吃饭,这怎么能行。

“好好吃饭。”这句再没了回复。

陆定昊其实不只提过一次分手,在他出厂的那天,他在机场躲在卫生间给董又霖打电话。

陆定昊好像哭过:“Jeffrey,我们分手吧,分手,好不好。”

董又霖慌的不行,手机都要滑落,他说宝贝你怎么了,你等等我,我去找你。然后买了回上海的机票,抱着陆定昊任他哭湿了自己的衣服。然后他的小芙抽噎着:“呆瓜,干嘛对我这么好。”

“我爱你。”

董又霖到最后也不知道陆定昊那天为什么哭着要分手,陆定昊怎么也不肯说,董又霖当他是一时耍脾气,哄哄就好了,他的小芙是小宝宝,需要哄的。

巴黎浪漫,街上来往情侣多,董又霖一个人走在街上,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明明说好的两个人来这里,现在却变成了他一个人。

“我爱你。”董又霖突然对着跟拍的摄像机表白,摄像小哥摆摆手,示意这段不能播。

那就不播好了,反正只是说给他一个人听的。

“wish you were here.”董又霖有多想把这一条艾特陆定昊,可是他连关注他都不敢,他的小芙需要避嫌。

希望你也在这里。站在这里的,本就该是两个人。可那个人现在距离自己一万公里,那么远,他都抱不到。

“Jeffrey,这句rap的词,不太合适啊。”歌词指导的前辈指了一处,的确不合适,突兀且生硬。

“这句就这样吧,是写给别人的。” 董又霖一再坚持,前辈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是他的单曲,rap作词也只写他一个人的名字。

单曲定了7.14发行,银色情人节,是带心上人见家中长辈的日子,粉丝开心的都沸腾。

陆定昊离他越来越远,他还能不能一步一步,再走到他的小芙的身边?

初时的爱就像一颗种子,埋在土里浑然不知,等到抽芽、长成、开花、结果,已参天,已亭亭,爱已经将你笼罩、包裹。

“小风扇坏了,陪了我这么久,小风扇一路走好。”陆定昊发了条不同寻常的朋友圈,董又霖第一时间就刷到,迟疑了两秒拿着自己的布朗熊小风扇开着车奔到香蕉娱乐后门。

“超泽,在忙吗?”董又霖呼吸还不均匀,明明是开车来的,怎么心跳的快要跳出了嗓子眼。

“Jeffrey啊,在扒舞,怎么了?”旁边还开着音乐,应该是trainee18即将出的专辑。

“下楼,有事。”

林超泽那边迟疑了两秒,才嗯了一声。

“怎么了?”林超泽内心打鼓,猜到与陆定昊有关,只是不知董又霖到底是何来意,有些疑惑的打量着。

“小芙的风扇坏了,你把这个给他。”董又霖递过来一个手持风扇,林超泽下巴快要惊掉,特意来一趟就是为了送个风扇,真让人刮目相看。

“其实有空调啦,他不热的。”话虽这样说,林超泽还是接过了风扇。

“那个,你照顾好小芙。”董又霖摸脖子半天,吞吞吐吐又补了一句。

林超泽想要翻白眼,做队长每天操心这一群祖宗的业务他都快累死了,还要做保姆吗,那可是邱治谐的活啊。

“他挺好的。”林超泽其实也没想到董又霖这么痴情,当初他俩在一起,人人都以为是一个大少爷遇见了小作精,鸡飞狗跳过不了几天就得散,没想到董又霖那么宠陆定昊,捧在手心放在心尖。

好像没什么可说的了,董又霖摆摆手,目送林超泽进了电梯,才四下打量进了车子。

下午有工作,化妆师给董又霖画的淤青妆。自拍了几张想发给谁,却发现好像没人分享,只能无奈的发微博。

但是陆定昊不会来评论,董又霖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看到。

“谢谢你的风扇。”是来自陆定昊的消息,董又霖激动的捧着手机原地转了一圈,在工作人员错愕的眼神下说“工作之前,热热身。”

他让林超泽别告诉陆定昊是自己送的风扇,以林超泽的个性是绝对不会往外说的,所以只有可能是陆定昊看了自己的机场图。

董又霖的心狂跳,快要笑掉脸上的粉底,抱着手机亲了两口屏幕。

“别亲手机了,一会口红掉了。”助理好心提醒。

“不用谢。”董又霖深呼吸,回复了过去。

发歌的前一天,董又霖看见了陆定昊的新博。

“风扇不好用吗?”

“嗯。”

“对不起。”董又霖没用过那个风扇,他只拿在手里装可爱了一会,他不知道风扇还能吹热风。

“那个风扇真的吹热风吗?”董又霖小心翼翼的去问林超泽。

“…有事儿吗你?”董又霖看着林超泽的回复一头雾水,有事啊,不是在问你风扇是不是热风吗?

03
2018.07.14

董又霖发行新单曲的日子,也是他们认识两周年的日子。

零点整,董又霖躺在床上听了两遍自己新单曲,翻来覆去。然后抓起钥匙跑下了楼,留下被董又霖强行戴上耳机的咚咚独自在家怀疑狗生。

午夜的街道车辆稀疏,董又霖偷偷加快车速。

后视镜里好像有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穿着白色T恤浅蓝色长裤,一个人走在空旷的街道,手里拿着一个手持风扇,金棕色的小脑袋垂着。

“小芙?”董又霖把车停在路边,这会儿交警应该不会来的那么快。

“啊,Jeffrey,好巧,你也来散步啊。”陆定昊看着从车上下来的董又霖,悄悄把手背过去,歪头对他笑。

“没有,我飙车,”董又霖锤了下头,“不是,我…”

话到嘴边忽然卡住,董又霖抿着唇,紧张的手不自觉的摸脖子,怎么着都好像姿势不对。

“我还回去练习呢,失陪了哈哈。”陆定昊干笑两声,快步从董又霖身边走过。

“别走。”董又霖一把拉住陆定昊抱在怀里,手腕又细了,抱起来也不软了,瘦的硌人。

透过夏季衣服薄薄的布料,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跳。

陆定昊垂着手,任董又霖抱着,不说话也不推开他。

“小芙。”

夏夜空气湿热,流淌在两人之间仿佛形成一张暧昧的网,将他们笼罩其中。

“嗯?”陆定昊不小心按到了风扇开关键,虽是静音风扇,但是在寂静的夜里声音还是明显,陆定昊红了脸赶忙关掉,咬着嘴唇低头等董又霖说话。

空气又安静,董又霖不说话,陆定昊正要抬头看,却被董又霖抱着抵在车门上亲吻。

陆定昊惊讶了两秒,然后环住董又霖的脖子,回应他温柔的吻。

“带你回家好吗?”董又霖看着陆定昊含着水光的眼睛,手上又不安分起来,摸摸小手摸摸腰,亲亲小脸又捏捏耳朵。

“要被看见啦。”陆定昊软乎乎的捶了一下董又霖的胸口,自己绕到副驾驶钻了进去。

咚咚许久不见陆定昊,想念的紧,爪子拨掉耳机撒着欢往陆定昊怀里跳。

“你想我啦?”陆定昊怕这些毛茸茸的动物,却唯独喜欢咚咚。

“我才想你。”董又霖本质应该是个醋王,分手之后因为陆定昊在采访里提了几次陈立农,他提了几次董又霖就喝了几次闷酒。

“你讨厌啊。”甜腻的声音又环绕在董又霖耳边,董又霖抱起来陆定昊就往卧室走,再次留咚咚孤孤单单在客厅。

“我好想你。”董又霖把头埋在陆定昊颈窝,声音委屈。

陆定昊其实内心戏很多,他一直觉得董又霖认为自己只是爱他的大房子他的钱和他的地位,他不想在这段感情里占下风,不想让董又霖做自己的拐杖,但无奈董又霖却死活不开窍,陆定昊越生气,他就越想方设法把好的资源往他眼前摆。董又霖永远不知道陆定昊在怕什么,他们之间本就有差距,可董又霖似乎意识不到,但陆定昊只觉得董又霖越帮他,他们之间的距离就越远。就像那个节目,他止步35强,而董又霖还能继续往下走。陆定昊不想一直望着他的背影。

那天董又霖去给自己送风扇,陆定昊趴在练习室的窗边看见了那一幕,根本不像林超泽说的施舍自己一个新风扇。

“Jeffrey,挺爱你的,就是你得告诉他,该为你做什么,不该为你做什么。”零点,陆定昊蹲在卫生间偷偷听董又霖的新歌,他的耳机坏了,一时找不到新的,便偷偷溜出来听,却被半夜不睡做游魂的林超泽吓了个半死。

“想到,想到,起床再也没有番茄和鸡蛋。”陆定昊听到前奏的第一秒就止不住眼泪,听到这一句心就像被揪着难受。

他想到董又霖真的会因为自己喜欢番茄炒蛋给自己连续一周从早到晚做番茄炒蛋。

董又霖就是个呆瓜。

但陆定昊才不好意思说自己听完了歌就叫了出租车往董又霖家里跑,走了一半觉得没面子,叫司机停了车,一个人晃荡在午夜的马路上,然后被董又霖捡回家。

“这句写的真的很烂,”陆定昊划着屏幕把歌词停到三分零七秒,“我才不想要一句这么烂的歌词。”

“这首歌是送给你的,喜欢吗。”董又霖笑着拿走陆定昊手里的手机,摸他顺滑的头发,低头吻他的唇。

“还好吧~”

“那要不要跟我回家?”

“我不是跟你回来了嘛。”陆定昊疑惑,敲了敲呆瓜的脑袋。

“不是,我是说跟我回台北。”董又霖笑着看陆定昊,眼神温柔的要引的陆定昊溺进去。

陆定昊拉着被角,盖住一半脸,半晌才轻轻点头。

“那你以后不许像以前一样了,我出道或是不出道,我就靠着自己就好了。我也会乖,我不总跟你闹脾气啦。”陆定昊犹豫了一会,终于还是把心里的结说出了口。

“我知道了。”董又霖好像早知道陆定昊要说什么,一点都不惊讶。

陆定昊眯了眯眼,确认自己是被林超泽出卖了。

“你今晚不要碰我!”陆定昊气呼呼用被子盖上头,攥的紧紧的,董又霖拿不开。

董又霖笑着从外面拍了拍陆定昊的屁股,爬到床的另一头从脚下掀起被子,一手就揽起陆定昊的腰抱在怀里。

“那可不行!”

评论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