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

【杰芙岩罗】精准扶贫式相亲 (上)

还是个甜妹:

     梗来自写意太太
*ooc
*都是我编的
*腹黑福瑞,食用愉快


下:https://jiubiehuangchuan.lofter.com/post/1f5956c1_129d9e87



01
 董又霖正在健身房吭哧吭哧地举铁,微信界面突然弹出了“周锐阿姨”的消息,他怕有什么事给怠慢了,赶紧放下了手头的活。 
 “小董,阿姨帮你约人了。今天中午十二点,东方明月b12包间。这孩子人好,家庭条件也好,就是有点内向。阿姨觉得特别适合你。”
 “好好把握啊。”
 董又霖听完那两条语音,足足反应了半分钟周锐口中这个“约人了”是怎么回事。
 
 他出生在上海,自小父母离异,跟着母亲辗转到了台湾。近年继父有意把家里的生意向内地扩展,就在上海购置了房产并且安了家。
 在董又霖幼年模糊的记忆里,他还有个弟弟跟他差不多大。他跟母亲提起过很多次,母亲却只缄口不言,问得多了还会见她垂泪,于是董又霖便不再多问。但他看得出来,对于回上海这件事,妈咪非常激动,以至于上飞机前念叨着“磊磊”的声音都有一点抖。
 他的弟弟,小名就叫磊磊。
 妈咪在这边摸爬滚打了两个月,立刻就凭着一口地道的上海话和阔太太的大气结识了一众贵妇牌友,其中韩伯伯家的周锐阿姨跟她玩的最好。据说董又霖回台湾忙毕业答辩的时候,她们出去吃饭约了他弟弟,周锐阿姨特别喜欢那个小孩,还加了微信。
 董又霖和家里出柜以后,父母的态度从坚决反对到慢慢妥协,再到现在费力费神地帮他物色可靠的相亲对象,说到底也是希望他能跟普罗大众一样拥有一份安安稳稳的爱情。所以即使他并不喜欢走相亲这种爱情的捷径,也都顾及父母的感受去逐一尝试了,只是每个对象都差强人意。
 董又霖放下手机洗了个澡,穿衣服的时候摸到了裤子口袋里的车钥匙。昨天他的新车送去保养,今天出门就只开了一辆很旧的玛莎拉蒂。这辆车买回来的时候也才市值一百多万,他只当刚拿了驾照试手开着玩的,这么多年也没怎么保养。他本想回家换辆车开,但是时间已经不太充裕,就只好将就着去赴约了。
 进门之前他看到个瘦高的男孩子,皮肤很白。他穿着好看的牛仔外套,脸长得很显小,眼神又干净又清澈。对方一边盯着他的车一边往饭店里走,差点撞到董又霖身上。
 “不好意思。”男孩转了转眼珠,冲董又霖勾着嘴角笑了一下,又舔了舔尖尖的犬齿,看起来就很机灵讨喜。董又霖头脑发懵心里一紧,连此行的目的都快忘到脑后了。他本就对那个“内向”的相亲对象不大感兴趣,更何况还遇到了这么个仙子一样的人。
 他真好看。
 这是董又霖对陆定昊的第一印象。
 
 陆定昊是被姨妈绑着来相亲的,吵闹如他也永远惧怕周锐那张家长里短喋喋不休的嘴。明明是个阔太太,偏偏就没有一点端庄的样子,陆定昊在心里把白眼翻进了后脑勺。
 他在酒店门口就一眼相中了那辆灰头土脸的玛莎拉蒂,远远看得到一个背头帅哥拿遥控钥匙锁了车。他隔着点距离仔细打量了那个人半天,华伦天奴的当季外套价值两万,amiri的破洞裤价值八千,ap手表二十八万,巴黎世家鞋子差不多一万,其他零零碎碎的东西隔得太远也看不太清楚,不过是个公子哥就对了。
 陆定昊容易财迷心窍,早就不是秘密了。
 他迎着那个人走了过去,差点撞到人家身上。陆定昊把满脑子的价签清空,抬头看到了一张看上去更加值钱的名品脸。
 他听姨妈说相亲对象“除了家境一般,哪里都挺好的”,就直接给对方判了死刑。本想见个面就溜的,但来这一趟,竟然就被他偶遇了天菜。
 陆定昊是很知道自己哪个表情好看哪个动作讨喜的,他勇敢地冲着那张看上去并不随和的脸勾唇笑了笑,又道了歉。
 对方的表情并无太大变化,陆定昊本来泄气,却看到他的耳根有点泛红。
 他们俩一块进了电梯,阔少跟电梯小姐报了房间号,陆定昊没太听清,也把自己的报了过去。
 那位公子哥冲他笑出了两个酒窝。
 犯规好看。
 被美色和人民币冲昏头脑的陆定昊这样想。
 “你也是来相亲的吗?”董又霖操着一口软软的台湾腔冲他伸出右手,“你好,我是董又霖。”
 “你是来相亲的?”陆定昊同他握了握手,惊诧地瞪大了眼睛,“哪个包间?”
 “b12”电梯门缓缓打开,董又霖先一步跨了出去,“跟你一样。”
 陆定昊彻底懵了。
 姨妈不是说对方家庭条件一般吗?他把心里的小算盘噼里啪啦拨得飞快:玛莎拉蒂很可能是租来的,何况他开的款式已经很旧了,租金大概不是很贵。身上穿戴的也可能是fake,手机的型号不是最新,手表仿得很真应该也不便宜。
 他迅速把董又霖的小开tag撕掉换成了“骗婚装逼男”
 幸好姨妈跟自己大致讲了对方的情况,不然搞不好就被骗了。陆定昊有些后怕,不屑地撇了撇嘴角。
 他给自己设计了一百个开溜的方案,想想还是决定要蹭对方一顿饭吃。
 来都来了,总不能白跑一趟。
 陆定昊本着看看对方还要搞什么把戏的心态矜持地落了座。
 董又霖示意服务生把菜单递过去,陆定昊推辞了几句,对方也没再跟他客套,直接翻开了菜单。
 “平时有什么忌口吗?”董又霖的眼神诚恳而无害,陆定昊看着他的脸竟然有点晃神。
 真的挺好看的,如果他不是这样的人,不论家境如何,自己可能都会跟他试试看吧。
 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陆定昊是要毫不犹豫选择前者的。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没有好看的皮囊,再有趣的灵魂也无法使他快乐。
 做本质颜狗才能快乐到天长地久,肤浅的往往也是最直观的。
 正当陆定昊陷入哲思的时候,眼前的一个响指把他拉回了现实世界。
 “你有没有忌口的东西啊?”董又霖眼神透亮,讲话的腔调也温温柔柔,“你叫什么名字?”
 “哦我叫陆定昊,没什么忌口的东西,随便点就好。”
 眼前打响指是什么花花公子的犯规操作啊,陆定昊心里吐槽,对上那个纯良的眼神却又有点心动了。
 “我看你有一点咳嗽,就叫白牡丹喝吧,这个润肺。”董又霖先点了茶水又从善如流地开始点菜。
 陆定昊目瞪口呆。
 这是消费相当高的酒店了,对方对于这些高档菜品竟然如数家珍,并且点菜非常讲究,从汤盅到凉菜到大菜热菜再到主食甜点,都按部就班搭配完美,看上去常常光顾的样子,怎么也不像是“家境一般”的阶层。
 他把菜单合起来交给服务生,又问:“你们特供的招牌烤乳鸽还有吗?”
 陆定昊看了眼桌上特供立牌的价格,两眼一黑。
500一只,抢钱去算了。
 “有的先生,今日限量还有四只就卖光了。”
 “好,我都要了。你记得叫厨房不要火候太重,我朋友他可能有点上火。”
 陆定昊没想到对方这样心细,注意到他有一点咳嗽就在餐食上做了降火的调整。
 于是他又给董又霖加上了“中央空调套路王”的tag。
 “好的,请您稍等。”
 见服务生礼貌地关了门,陆定昊才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这个会不会…有点贵啊?”
 董又霖只抿唇笑了笑,“不会,他们家的乳鸽很小,四只不够吃的。”
 陆定昊心里翻着白眼又给对方贴了个打肿脸充胖子的tag。
 不过这顿饭吃得倒是很开心,对方除了看上去有点害羞以外,既有教养又温柔体贴,相处起来总体还是舒服的。
 饭局过后董又霖连账单都没看就刷卡结了账,这份豪气让陆定昊对周锐产生了一丝质疑。临走时对方提出载他回家,被陆定昊婉言谢绝了。
 他打了uber,董又霖坚持陪他等来了车才肯走。
 陆定昊在后座悠哉地刷微博,微信一下子弹出了好多消息。他逐一点开,除了群里老师在催着交论文,就是周锐连珠炮的问题了。
 “见到人了?”
 “觉得怎么样?”
 “他对你态度怎么样?”
 “互相有没有好感?”
 陆定昊头痛地看着满屏问号不知道从何说起,战战兢兢地回了句,“还行,挺好的。”
 那边没了下文。
 其实他对对方的感觉还不错,是如果没什么大问题会试着交往下去的类型。但董又霖对自己经济实力的伪造让他无法释怀。
 他顺手点开刚加了微信的董又霖的朋友圈,除了举铁打卡,就是世界各地旅游观光,要不就是三两好友去游艇趴,蹦迪之类的消遣。
 仔细翻翻还有人在南极的照片,而且出镜的大金表一个比一个贵,最贵的甚至可以拿下一套一线城市的首付。
 他的疑虑越来越深,给周锐敲了一行字过去。
 “姨妈,他们家到底什么背景?”
 周锐回了一条苦口婆心语音过来。
 “小芙啊,眼界也别放那么高了,小董虽然家境一般,但积极向上又努力,以后肯定有出息的。别看他傻里傻气还话多,但其实是心思特别细的一个小孩,肯定会好好对你的。”
 陆定昊听了好几遍,确认姨妈说的是“小董”,不是“小别的什么东西”,更加疑惑了。
 傻里傻气还话多,这跟他见的是同一个人吗?
 这个世界好复杂。

02
 董岩磊慌张地把小黄车停在路边上了锁,急急忙忙冲进了东方明月的门。
 他刚从兼职的地方下班,一看手机才发现周锐阿姨给他打了十多通电话。他赶紧拨了回去。
 “小董,阿姨帮你约了个人相亲。你记一下时间地点,今天中午十二点,东方明月b12包间。”
 “d12是吧?记住了记住了。谢谢阿姨。”
 “那个小孩特别好,小康家庭,性格跟你挺搭的。长得好看,外向,善良,还喜欢笑。好好把握啊。”
 董岩磊露出了标准的八颗牙傻笑,“那真挺好。”
 跟周锐道了谢,他解锁了一辆小黄车美滋滋地骑着走了。

 董岩磊满怀期待地走进包间,看见一颗低垂的黑色顺毛的脑袋。
 “你好,我是来相亲的。”
 那颗脑袋缓慢抬了起来,董岩磊这才看清楚对方的容貌。
 风华月袖,不过如此。
 以董岩磊的文学造诣,自然想不出什么高级的形容词汇来,于是满脑子飘着“真好看”三个字,他脚步虚浮地落了座。
 对方实在没给他什么反应,眼神丧得魂飞天外,董岩磊本来还算饱满的情绪都要被戳破了。
 “我叫董岩磊,你呢?”他傻兮兮地冲着相亲对象笑了笑,对方似乎受到感染,也浅浅地抿嘴笑了。
 “罗正。”
 不光人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你的磊子突然心动,不知不觉上演了一出一见钟情的戏码。
 罗正见董岩磊眼睛都要看直了,心还是悬着。听周阿姨说对方是个公子哥,跟自己门当户对,人长得很帅,但是性格有点腼腆。他自小接受高级的家庭式教育,跟外界的接触很少,一向悲观没什么自信,听了周阿姨的介绍第一反应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见了本人之后就更加自卑。
 董岩磊的外形还是非常颠倒众生的。一米八八的个头,模特身材,五官长得也精致,但是锋利的眉眼莫名就被满身傻气中和掉了,使他整个人的气质十分无害。
 “那个…你点菜了吗?”
 罗正要比董岩磊早到一些,他慢慢喝光了一杯水才等来了董岩磊。
 他垂着眼睛避免跟董岩磊对视,轻轻地摇了摇头。
 董岩磊叫来了服务生,把菜单递到罗正眼前:“那你点吧,我什么都吃。”
 “你点吧。”罗正把菜单推了回去。
 “成。你想吃什么就跟我说。”董岩磊翻开菜单,表情瞬息万变,心理活动全写在了脸上。
 “这么贵啊?”
 罗正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董岩磊皱着眉点了几道菜,跟罗正搭起了话。
 “就不应该约在这,东西少还贵,下次我带你去吃砂锅粥吧,我知道一家特别好吃的,肯定管饱。”
 “刚才也没问你有没有忌口,你要是吃不惯跟我说啊,咱们再点别的。”
 “你等挺久了吧?是不是饿了?”
 董岩磊属于没话找话自娱自乐的重度患者,罗正全程没怎么理他,倒也不至于冷场。
 最后结账的时候董岩磊自告奋勇,用支付宝几乎全部的余额买了单。
 “诶你家住哪?”董岩磊解锁了一辆小黄车,推到了罗正眼前,“一块走吗?”
 “啊?”罗正又露出了诧异的目光,“我那个…”
 “一块走吧。”董岩磊以为他害羞,一把拉住他的胳膊,“来你先骑我这个,咱们再去弄一辆。”
 罗正想告诉他自己的小r8还停在门口,见对方兴致勃勃的样子也不好扫他的兴,于是认命地掏出手机。
 “这个怎么解锁啊?”
 卜懂舅问,罗正跟董岩磊求助,话音没落对方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凑了过来,“来来来,我帮你我帮你。”
 一顿操作之后罗正终于生平第一次坐上了小黄车。
 “你怎么连押金都没交?以前没用过吗?”
 罗正摇头,“我不会骑单车。”
 “你不会骑单车?”董岩磊非常惊诧,“我教你啊!这个可方便了,我跟你说,你不会骑车是你人生的一大损失。”
 “你先坐上去,对对,往前蹬。”
 董岩磊扶着车把跟着罗正跑,等他业务熟练了董岩磊整个人都汗湿得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他冲他笑,整齐的牙齿闪着熠熠的光。
 罗正心里一动。
 这个人单纯干净又包容,身上没有一点二代的臭毛病,懂得节约也懂得毫无保留地真心待人。
 谢谢周阿姨,让他认识了这样一个人。
 罗正由衷地庆幸自己没有推拒这次相亲,把周锐那句“性格有点腼腆”全然忘在了脑后。

 距离那次相亲已经过去三天了,陆定昊正趴在床上看综艺,微信突然进来了一通视频电话。
 是“Jeffrey董又霖”打来的。
 他这时候已经摘了美瞳卸了妆,戴着一副有点呆的框架眼镜,这种状态下,陆定昊一般是羞于见人的。
 他本想挂断,但又觉得反正自己不会跟他深入交往,也无所谓让他看一看自己的素颜,吓跑了最好,于是无所畏惧地接起了电话。
 董又霖应该刚洗过澡,把刘海放了下来,再加上暖色床头灯的加持,整个人都温柔地如同水洗。
 “咔哧咔哧咔哧你有事吗?”
 陆定昊啃着一只汁水四溅的苹果口齿不清地讲话,屏幕那边董又霖温和地笑了笑,“陆定昊你这样子…好可爱啊。”
 可能是突然意识到对只见过一次面的相亲对象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确实有点冒犯,董又霖腼腆地道了歉。
 “对不起,没有别的意思。”
 他已经在潜意识里把陆定昊定义为“男朋友”了,所以总会有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冒出来。
 比如吃到好吃的会想要跟他分享,看到什么新鲜的东西会想要给他也看一看,再比如每天从衣柜里取衣服穿的时候会恍惚觉得这件衣服陆定昊穿一定会好看,入睡前也会想到抱着陆定昊会不会睡得更踏实一点。
 不知道是单身太久还是怎样,刚刚见过一面,董又霖似乎就已经认定对方一般,先入为主地将陆定昊穿插在了自己的生活里。
 “明天有空吗?想约你出来喝茶。”
 董又霖那天回去还特意跟周锐打听了自己的相亲对象,得知他喜静,最大的爱好是安安静静地读书,喜欢跟小动物打交道,也喜欢一个人看文艺片。
 董又霖将信将疑,却见周锐拍着胸脯跟他打保票,说如果是假的她就要当场去世,董又霖便放下心来。
 但陆定昊的反应跟他预想的很不同。
 “喝茶?”他明显看到陆定昊的表情僵硬了两秒,“咔哧咔哧咔哧你不是跟我同岁吗?我爸他们聚会都不流行喝茶了。”
 “还不如蹦迪呢。”陆定昊说完就想抽自己一嘴巴,怪自己嘴碎,他忘了董又霖也是个吃得开的人,万一对方真约他蹦迪怎么办?
 果然。
 “你喜欢夜店,那也可以啊。”董又霖似乎比刚才更加兴奋了一点,“明晚我过去接你?我平时蛮多去bbr的,不知道你玩不玩的惯。”
 陆定昊僵硬地笑了笑。他怀疑自己上辈子不是积了大德就是造了大孽,老天才要这样变本加厉地考验他。
Boom boom room,本地夜店消费之最。
 就算董又霖打算继续打肿脸充胖子,大手笔地包揽他的开销,他也未必能包揽陆定昊的醉态。陆定昊很少去夜店玩,因为他的兴奋点每次都能恰到好处地被点燃,每次被点燃就要不受控制地喝酒,他酒量又奇差无匹,一口懵逼两口醉,三口下肚逮着谁跟谁睡,以至于他对夜店这种地方都产生了一种奇异的感觉。
 他渴望生活重压下的释放,也惧怕自己薄弱的自制力。
 “最近应该很累了吧,就当是出去放松放松了。”
 陆定昊想了想自己毫无头绪的毕业论文和导师斑秃的头顶,坚定地点了点头。
 “可以。”
 “对了,你可以叫朋友一起过来,我也会带几个朋友一起玩。”
 陆定昊一口答应下来。
 不就是跟没看上眼的相亲对象去蹦个迪?又不至于掉块肉。
 更何况对方也是个健美小帅哥,就算酒后乱性也血赚不亏。
 说去就去,陆定昊没在怕的。

03
 陆定昊鼓捣了一个小时之久,才把自己包装成夜店小野猫的模样。
 他长得清纯秀气白白嫩嫩,不化妆的时候就像个未成年。
 董又霖已经等在了小区门口,倚在车门旁边安静地玩手机。陆定昊喊了他一声,他看到来人的时候心脏跳得都快要爆出来了。
 陆定昊穿着一件码数偏大的白t,锁骨大方地露在外面,又套了件松松垮垮盖住手指的黑色外套,配上小可怜一样湿润的眼神,直叫人想把他护在怀里。同样松松垮垮的牛仔裤破洞大到不可思议,从腿根直接开到了膝盖。白白嫩嫩的皮肤把董又霖的脑子晃得都不大清醒了。
 董又霖还是那身类似的打扮没变,但陆定昊细看才发现他的皮衣品牌换成了圣罗兰,裤子换了偏休闲的fog,穿了双黑白配色的aj1,明明混搭得乱七八糟,看上去偏偏就有种奇异的舒适感。
 董又霖今天开了一辆银灰色的阿斯顿马丁,他为陆定昊拉开副驾驶的门,问他:“你有约朋友一起吗?”
 陆定昊诚实地摇头。
 他本来约了跟他同班的罗正,但对方说已经约了人,陆定昊又捋着他们宿舍群挨个敲了过去,得知大家都在忙毕设,没空理他,他就只好一个人过来了。
 “你的玛莎拉蒂呢?怎么换车了?”
 陆定昊拉上安全带,故意问他。
 “那个可能要拿去报废了。其实我平时开这辆比较多。”
 陆定昊由衷瑞思拜董又霖满嘴跑火车的本事,心里送了他一个白眼,就没打算再理他。
 车后座还坐着两个人,陆定昊好奇,扭头去看,发现罗正规规矩矩地坐在后面。
 “罗正?”
 “陆定昊?”
 “诶嫂子,你跟正正认识啊?”董岩磊兴奋地探头往前看,被董又霖喝止了。
 “这也是你哥哥知道吗?”
 陆定昊承认这个专心开车的人又让他有1点点动心了。
 “不好意思,我叫董岩磊。董又霖的弟弟。”
 “啊你好,我是陆定昊。”陆定昊还疑惑这兄弟两个口音怎么会天差地别,董又霖便跟他解释了自己曲折的身世。
 “我爸我妈早年离婚了,我跟妈妈去了台湾,他跟爸爸去了青岛,过来上海念书。”
 “对对,明年就毕业了。”董岩磊跟着附和。
 “那我跟罗正应该比你大一岁。我们今年毕业。”陆定昊扭头跟董岩磊聊得火热,董又霖集齐了四个人一比对,似乎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磊磊,你们第一次是约在哪里见面?”
 “东方明月啊。”
 “我们也是约在那里见的。你哪个包间?”
 “周锐阿姨电话告诉我的,我给忘了…”董岩磊冥思苦想了一阵,“好像是d什么…”
 “d12”罗正掏出手机划到微信界面,亮出了他跟周锐的聊天记录。
 “abcd的d?”
 “对啊。”
 破案了。
 内向而又门当户对的相亲对象该是罗正吧?
 而周锐给董岩磊介绍的应该是陆定昊才对。
b12跟d12,在听觉上是非常相似的。
 啊,美丽的误会。
 董又霖没打算戳穿,抿着嘴安静开车。陆定昊不知道这位在偷笑什么,酒窝都挤了半张脸。他在心里疯狂处刑:这个坏东西肯定没安什么好心。

 事实证明陆定昊的第六感往往是最接近真相的。董又霖已经提前开了卡座,在场的除了他们四个还有其他一些男男女女,也都是小开。不过这群二代们在陆定昊眼里就成了狐朋狗友跟社会闲散人员。
 “这么多人啊…”罗正退到了董岩磊身后,“我们去坐散台吧。”
 “你不喜欢?”
 “我有点怕…”
 “成,那我去开台子。”董岩磊跟董又霖招呼了一声就带着罗正去了散台。剩下的都是玩得开的年轻人,很快就跟陆定昊打打闹闹混成了一片。
 他发现这些人的穿戴都价值不菲,不知道董又霖是凭着什么本事钓了这么多小开陪玩。
 酒水陆陆续续上来了,他们拿出纸牌吵着要玩逛三园,前面整整齐齐码着两排深水炸弹,陆定昊埋首果盘不敢出声。
 董又霖坐在他左边,第一把就抽到了Q,右边的人要喝一杯。陆定昊恶狠狠瞪了他一眼,喝下了一小杯啤酒。
 陆定昊抽到的是2,小姐牌,跟着陪喝了一圈。
 酒劲还没上来,何况啤酒他还勉强可以撑一阵,所以陆定昊并没有想象中来的头晕。
 又热热闹闹轮了几圈,陆定昊实在喝不下,董又霖就全帮他挡了,还被那群人起哄着说他耍赖护短。
 董又霖也没辩白,就安静地笑了笑。
 人陆陆续续走了几个下场去甩手的,剩下的提议说要玩吸星大法,于是就折腾着换了位置男女间隔着坐开了。
 但好巧不巧多出来一个男生,于是董又霖就跑到最旁边的位置跟陆定昊挨在了一起。
 先是从另一边传起,中间牌掉了几次,桌上的酒被罚得少了一大半,陆定昊噘嘴瞪着眼珠小心翼翼地从前面的人那里接住了牌,扳过董又霖的脸迅速把牌贴在了他嘴上。
 还好还好,稳中求退,没被他占去什么便宜。
 第二轮从董又霖这边先开始,他抿了口兑了伏特加的啤酒,拿了一张牌吸在唇上,趁其不备揽过陆定昊的脖子偏头吻了上去。
 用吻这个词,不是没有来由的。首先这是个强吻的动作,其次在运牌的过程中董先生有意无意地掉了牌,于是他冰冰凉凉的唇就猝不及防贴在了陆定昊柔软的嘴上。
 如同被细密的电流击中,陆定昊嘴唇一抖大脑一片空白,酒劲晕晕乎乎地全涌上来了。
 对方几乎是立刻就离开了他的嘴唇,“对不起对不起,我自罚。”
 董又霖干了一杯深水炸弹。
 陆定昊的脑子已经不大清楚了,往下传的时候差点掉了牌,这一轮结束董又霖就赶紧叫停了这个游戏。
 紧接着这群坏人又要玩国王游戏,抽到鬼牌的人兴奋地一蹦三尺高。
 “2号5号舌吻一分钟!”
 “wow”
 才一开始尺度就玩这么大,有人惊呼出声。不过好在都是熟人,也就跟着起哄。
 陆定昊认命地举手,“我是五号。”
 迟迟不见二号站出来,抽到鬼牌的人嚷嚷,“二号呢二号别藏着了!”
 董又霖举了手。
 他把牌亮出来,确实是二号。
 陆定昊直想给自己高歌一曲凉凉。
 董又霖的嘴唇贴在他唇上的时候嘈杂的音乐似乎都隐去了。他尝到了董又霖口中伏特加的气味,甚至听到了他舌尖推进来的声响。
 看得出来这个吻是走了心的,伴随着吸吮的动作,两条舌头缠得天翻地覆。陆定昊有点醉了,挂在董又霖的脖子上,身体无意识地跟他贴得很紧。
 两个人吻了很久,身体都开始发烫才分开。陆定昊的嘴唇亮晶晶的,靠在董又霖的肩膀上捂着脸。董又霖冲鬼牌使了个眼色,那个人就又嚷嚷起来。
 “干嘛啊,还没到一分钟呢,耍赖是吧?必须再罚一分钟!”
 “对,得罚得罚。”
 酒醉上头的陆定昊只剩那么一丁点意识了,董又霖凑到他耳边小声说:“他们说我们时间不够,我也不想的。”
 他把陆定昊的脑袋扶起来,又对着湿润的嘴唇啃了上去。
 董岩磊跟罗正已经准备去宵夜了。这里头太吵,他们俩待不太习惯,于是回到了卡座的位置打算跟董又霖陆定昊道个别,正好撞见他们俩吻得难舍难分。
 磊正二人面面相觑。
 “你们…干嘛呢?”
 你的磊子突然出现。
 陆定昊从董又霖身上弹开,扒着眼睛看着重影的董岩磊。
 “你怎么回事啊?”
 “你哥到底怎么回事啊?他什么来头啊?你哥是你什么人啊?他是不是脑子有病?”
 醉酒的陆定昊也不作也不闹,唯一的本事就是烦人,喋喋不休如同周锐附身。
 他猛地站起来,头重脚轻差点一头栽进地板里,董又霖眼疾手快地把他拦腰搂住,跟董岩磊说:“你们要走就先走,我带他回去。”
 “那行,我跟正正先走了。”董岩磊拉着罗正准备开溜,罗正一步三回头,不放心地叮嘱董又霖:“就别再让小芙喝了,他胃不好,喝多了吐…”
 “放心,你们去吧。”

 董又霖搂着陆定昊的腰走进车库,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车,连哄带骗把陆定昊塞进了车后座。
 “小芙?你叫小芙是吗?”
 陆定昊眼神清明,除了走路的时候差点被减速带绊倒,怎么都不像喝醉的人。
 “对,小芙。我妈我姨妈我朋友都这么叫,是不是可好听了?”
 “嗯,好听。”董又霖搂着陆定昊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的颈窝里,“今天玩的开心吗?”
 “开心是挺开心的。”陆定昊手脚不老实,去翻董又霖的衣服外套,摸到一张扑克牌。
 他眯着眼睛仔细看了半天,是一张红桃四。
 “你藏牌干嘛?你是不是故意的?”陆定昊看似清明的意识已经混沌得乱七八糟了,但是他有个优点就是醒酒以后不会像电视剧里一样失忆。这一点曾经被他自吹自擂,说就算酒后乱性意外怀孕也不用怕找不到孩子的亲爹。
 董又霖把那张牌抽出来塞回口袋,“你胃痛吗?”
 “不痛,不痛。”陆定昊摇头,“就是有一点想吐。”
 董又霖把提前备好的胃药拿出来,又开了瓶矿泉水。
 “来吃药。”
 陆定昊用湿漉漉的眼神倔强地看着他。
 “是药三分毒,不能吃。”
 董又霖被他逗笑了,“谁叫你喝那么多的?乖乖吃药,不然胃痛。”
 陆定昊坚定地摇头。
 董又霖认命地把药片递到他嘴边,陆定昊死磕着不肯张嘴。
 “要我喂你?会很苦的。”
 “你喂我也不…唔…”
 董又霖把药片夹在齿间,凑过去用舌尖把药推到陆定昊嘴里,然后死命给他灌水。陆定昊小脸上的五官皱作一团,把药和水一并吞了下去。
 代驾已经到了,董又霖把车钥匙掏出来给他,扭头问陆定昊:“你家在哪里?”
 陆定昊搂着董又霖的手臂把脸贴在他的颈窝里,温温热热的呼吸落在对方的脖颈上。他贪恋地又靠得近了一些,董又霖的静脉在自己的眉骨处跳动。这种皮肤紧贴的感觉给了酒醉的人一种微妙的归属感。
 “不能回家。要被我妈骂死。”
 “好。”
 董又霖从善如流。

tbc

评论

热度(146)